全部

7万元购房定金遗落公交车 德州驾驶员多方寻失主两小时后物归原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16 16:26: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6日讯 近日,德州一公交车驾驶员在车辆到达到终点站,打扫消毒车厢卫生时,捡到7万元的现金。

李建告诉记者,他做公交车驾驶员已经有14年了,虽然乘客遗落东西并不算啥稀奇事,可是他数了数,手提袋里竟然有7万元现金。“我马上报告了分公司,分公司就说现金量太大,放在车上也不安全,让我赶紧报警。当时过去20多分钟,乘客始终也没来找。”113路公交驾驶员李建介绍说。

当即,李建就拨打了报警电话,德州市德城公安分局民警迅速出警,了解清楚相关情况后,民警便开始寻找失主。很快,民警在手提袋里的一张购房清单上发现了一个手机号码,当拨通之后,失主对丢失七万元现金的事儿还一无所知。

经过和民警沟通,失主常女士这才知道她把买房用的7万元定金遗落在了公交车上。通过反复核实,民警最终确定这七万元确实是常女士丢失的。“当时我们拿的东西太多了,大包小包,下车时又接了个电话,着急忙慌就下车了。”常女士告诉记者。

仅过去两个小时,在多方努力下,七万元现金终于物归原主。为了表达感谢,失主常女士还为驾驶员李建送去锦旗。

闪电新闻记者 郑秀程 德州台 刘茜 冷丽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促弱控旺、镇压防冻 德州农技专家支招小麦越冬

促弱控旺、镇压防冻 德州农技专家支招小麦越冬

德州市及时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因地制宜、因苗施策,指导农户分类管理、精心管护,确保小麦安全越冬。[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庆云公路分中心持续推进路域环境整治行动

庆云公路分中心持续推进路域环境整治行动

[详细]
德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庆云分中心 2023-11-13
临邑:订单种植、错峰销售 小生菜成富民“大产业”

临邑:订单种植、错峰销售 小生菜成富民“大产业”

临邑县立足资源和产业基础,积极培育发展特色果蔬产业,特色种植已经成为群众增收致富新途径。[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2023德州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演练在平原县举行

2023德州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演练在平原县举行

11月10日,2023年德州市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演练在平原县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3-11-11
供暖首日德州实现温暖到户 各热企全力做好供热保障

供暖首日德州实现温暖到户 各热企全力做好供热保障

根据《德州市供热条例》,今冬德州供暖从11月10日12时开始,相比去年提前5天。供暖首日,各小区已经逐渐温暖到户。[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