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市杂技团赴西班牙比赛团队凯旋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2023-03-10 09:46:03

3月9日晚10点,大巴车缓缓驶入宁津德百杂技蟋蟀谷,德州市杂技团出征第十一届西班牙国际马戏节比赛的演出团队凯旋。德州市举办了热烈的欢迎仪式,鲜花掌声送给最优秀的他们。

西班牙国际马戏节又称金象国际马戏节,是与吴桥国际杂技节、蒙特卡洛国际杂技节和法国国际杂技比赛并肩的顶级国际赛场之一。第十一届西班牙国际马戏节比赛在赫罗纳举办,共有20个国家的26个节目参与角逐。德州市杂技团两个入围节目《梦回古今——空竹》《鱼跃龙门——钻圈》均获银奖,这也是德州杂技首次在国外赛场获奖。“非常激动能够与全世界20个国家的杂技艺术家们进行很好的交流,让我们认识到自身的差距,下一步我们会刻苦训练,取得更好的成绩,继续为德州杂技增光添彩。”演员张增辉说。

“通过这次比赛,德州市杂技团将会更加自信,我们将继续创作,打磨精品,让德州杂技在更多、更大的舞台上绽放光芒。”德州市杂技团团长付开飞告诉记者。

此次是德州市杂技团建团65年来第一次代表中国走出国门。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近年来德州杂技不断创新杂技剧目,打造精品杂技节目,积极参加国内外重大赛事,先后取得国际(武汉)“黄鹤金奖”第一名和山东省“泰山文艺奖(杂技类)”第一名等诸多荣誉。

据悉,3月下旬,德州市杂技团将带领创排打磨两年之久的原创杂技节目《笑傲江湖—飞叉》,参加第十四届武汉国际杂技艺术节,二度冲击“黄鹤金奖”。“希望大家进一步练好基本功,在未来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为德州文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德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文豪说。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家里药品过期?别急,德州这90家药店回收!

家里药品过期?别急,德州这90家药店回收!

您家里有过期药品吗?过期药品的危害您了解吗?过期药品送到哪里您知道吗?[详细]
德州日报 2023-03-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