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人勤春来早 | 庆云县:高效节水喷灌模式 助力春季农业生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15 22:24: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5日讯 当前,小麦正处在返青期,喝“返青水”对小麦的生长非常重要。近期,在德州庆云,农民朋友正抢抓时节进行春管春灌,确保夏粮增产增收。在庆云县常家镇北板营村的麦田里,村民正在利用“绿色种养循环+水肥一体化”新模式给小麦浇“返青水”。

庆云县常家镇北板营村党支部书记李辉军告诉记者:“这个浇一亩地有30方水就够了,漫灌得几百方,肥料最少也得节省40%。”

北板营村临近大型养殖企业,企业把生猪养殖尾水处理后变成适合农作物生长的液态有机肥,和灌溉水混合后免费输送给农户,不但使得周边5000亩农地土壤得到有效改良,农户实现了增产增效增收,而且解决了养殖企业生产过程中沼液消纳的问题,实现了企业和农户的双赢。

庆云牧原农牧有限公司农艺师种道齐表示:“沼液里富含丰富的氮、磷、钾还有微量元素,不仅能够有效的改良土壤,能够为庄稼生长提供充足的养分。通过沼液还田能够使老百姓减少化肥使用,提高粮食的产量,能够增加老百姓的收益。”

闪电新闻记者 苏孟雨 德州台 周慧慧 尹沛沛 庆云融媒 张润泽 赵玉栋 赵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开国赴北京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开国赴北京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3月14日,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开国在京拜访有关企业,开展招商引资活动。[详细]
德州日报 2023-03-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