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片+三线+多点”!平原县:今年计划完成绿化面积9200亩、植树55.4万株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16 10:45: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6日讯 初春暖阳晴方好,植树造林正当时。连日来,德州市平原县抢抓春天植树有利时机,积极推进植树造林,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打造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近日,在平原县国有林场,工人们正忙碌着培土正苗,放眼望去,一排排新种植的树苗迎风而立,焕发出勃勃生机。

平原县林场种植户胡向东称,“今年种了200多亩树苗,属于新品种、无絮的。树空之间间种点地瓜、辣椒、地瓜,主要起到防风固沙的作用,同时也增加一部分收入。”

一片绿色,便是一处风景;一棵树苗,就是一个希望。平原县紧紧围绕造林任务目标,突出一个“早”字、狠抓一个“实”字,全面落实“一片、三线、多点”的绿化规划。今年平原县计划完成绿化总长度80公里、面积9200亩、植树55.4万株。  

平原县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李强谈到,“今年以来,平原县国土绿化工作以争创全市绿化样板为目标,规划实施了‘一片三线多点’绿化布局。‘一片’是在国有平原林场更新造林面积2100亩,植树11.9万株;‘三线’,一是京台高速公路绿化,二是马颊河引黄总干绿化,三是笃马河绿化。‘多点’,是县城驻地绿化、乡镇驻地绿化和村庄绿化。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造林7000余亩,占总任务的80%。预计三月底前可全面完成今春国土绿化任务。”

绿色是城乡生态的底色。平原县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发展理念,大力实施植树造林工程,通过科学规划,因地制宜,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力度。同时,还通过内业判读和外业调查等多种途径,补齐绿化短板,最大限度挖掘适宜绿化空间,充分利用可造林地,见缝插绿,实现精准绿化。

李强还说,为确保今春国土绿化的标准和质量,平原县自然资源局将抽调技术人员深入到植树现场,指导各乡镇村庄全面落实绿化规划,严把苗木挖坑、栽植、浇水、涂白、封坑等标准质量关,确保造林 绿化的成活率和保存率。同时,坚持科学、生态、节俭的造林方式,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政策,精准实施国土绿化和森林质量提升工程,为维护生态安全,建设绿色平原,增进民生福祉,作出应有的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刘振 德州台 高昌莲 平原融媒 王子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人勤春来早 | 庆云县:高效节水喷灌模式 助力春季农业生产

人勤春来早 | 庆云县:高效节水喷灌模式 助力春季农业生产

近期,在德州庆云,农民朋友正抢抓时节进行春管春灌,确保夏粮增产增收。在庆云县常家镇北板营村的麦田里,村民正在利用“绿色种养循环+水...[详细]
齐鲁网 2023-03-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