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目为王!德州天衢新区强力推进164个重点项目建设 总投资1022亿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16 22:50: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6日讯 3月16日,德州天衢新区2023年重点项目发布会举行,今年是天衢新区“项目攻坚年”,新区将强力推进总投资1022亿元的164个重点项目建设。

德州天衢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许勇主持会议,会上天衢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建国、董伯驹、申毅,以及党工委委员、行政审批部部长朱洪旗分别介绍了新区重点项目总体情况、重点产业项目、城建项目、民生保障项目和“两大片区”综合开发等相关情况。

2023年是德州天衢新区快速发展、借势突破的关键一年,是“项目攻坚年”。新区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坚定不移把项目作为加速跨越赶超的“牛鼻子”,实施“重大项目突破行动计划”,强力推进总投资1022亿元的164个重点项目,其中,重大产业项目93个,投资702.8亿元,包括先进制造业项目 62个,高端服务业项目19个,科创平台类项目12个;城市建设项目58个,投资189亿元;民生保障项目13个,投资130.2亿元。

据介绍,这164个重点项目主要呈现三个特点:

一是规模体量大。项目个数比2022年增加12%,投资过30亿元的8个,过10亿元的32个。主要布局在高铁新城核心区、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园区“两大片区”,形成两翼展开、蝶变升级的城市新片区和全市最具活力潜力的经济增长极。

二是产业层次高。集成电路关键材料基地、手机制造、人工陶瓷髋关节、高性能过滤系统、海洋装备等先进制造业项目,集中在电子信息集成电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产业领域,技术处于行业领军地位、国内领先水平,与全省“十强”产业高度契合。博览广场、金街云谷、数字经济园区、文化科技中心、商务酒店等高端服务业项目,涵盖文化旅游、会展酒店、金融、总部经济等业态,将极大集聚人气,增强新区活力,助力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三是民生普惠多。完善路网体系,打通断头路。加快布局教育、医疗中心,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高标准实施园区提档升级,杨庄河景观提升,美好之窗、科技公园等“一片一河两园”工程,改善人居环境,更好服务企业发展。提高绿化、亮化水平,加快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品质。

为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德州天衢新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强全周期、全天候服务,确保落地零压力、推进零障碍,力争早投产、早见效。一个个拔地而起的新项目、好项目、大项目,将为产业发展集聚了动力与势能,为新区建设增添活力与热度。

闪电新闻记者 刘佳 德州台 王一 许言 王影 通讯员 韩哲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庆云:坚持强链补链 推动饲料加工产业节粮降耗

庆云:坚持强链补链 推动饲料加工产业节粮降耗

近年来,东辛店镇积极发展饲料加工产业,强化科技创新,推动节粮降耗,全力保障粮食安全。[详细]
齐鲁网 2023-03-16
齐河科学调度引水 115万亩小麦“畅饮”黄河水

齐河科学调度引水 115万亩小麦“畅饮”黄河水

农时不等人,春灌正当时。齐河县通过加强科学调度,抢引抢蓄,让115万余亩小麦“畅饮”黄河水,全力满足春灌需求。[详细]
齐鲁网 2023-03-16
临邑:边角地承包发展特色产业 盘活“三类地”激发新动能

临邑:边角地承包发展特色产业 盘活“三类地”激发新动能

临邑县临南镇坚持因村施策,集中对各村闲散土地进行整理,以“盘活三类土地,挖掘三项资源”为抓手,大力探索盘活“三类地”,促进乡村振兴...[详细]
齐鲁网 2023-03-16
人勤春来早 | 庆云县:高效节水喷灌模式 助力春季农业生产

人勤春来早 | 庆云县:高效节水喷灌模式 助力春季农业生产

近期,在德州庆云,农民朋友正抢抓时节进行春管春灌,确保夏粮增产增收。在庆云县常家镇北板营村的麦田里,村民正在利用“绿色种养循环+水...[详细]
齐鲁网 2023-03-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