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区制造”更高端!德州天衢新区按下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16 22:5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6日讯 3月16日,“新天衢·向未来”全国知名媒体德州天衢新区(开发区)行进式采访团走进位于天衢新区的山东华创融盛展示有限公司厂区。

生产车间里两条全自动封闭式涂装线正在平稳运行。“这条涂装线全球技术领先,配置10把机械自动喷枪、光栅自动识别系统、自动供粉中心、多旋风回收系统,材料利用率可达99.9%,生产全过程全自动化作业。整体设备系统可满足最严格的安全要求和质量要求,其操作符合欧盟标准和国家安全规定。”公司项目经理陈国庆介绍,公司引入日本松下焊接机器人12台、激光焊机6台,实现部分工序生产自动化,提高生产效率30%以上。

伴随着自动化车间内机器满负荷运转的轰鸣,在经过激光下料、数控冲、钣金成型静电涂装、激光焊接总装等90多道工序后,一个个组装好的展示道具正在装车出厂,准备发往全国各地。

作为天衢新区从北京引进的重点企业,华创融盛构建了从零售咨询、原创设计到技术研发、道具开发再到项目管理、店铺施工、物流配送等一站式商业零售空间服务生态。每年可服务包括海澜之家、361度等20余个品牌、5000余家形象店。

这家当前国内现代商业零售方案解决专家的领先公司,以传递品牌价值、提升客户零售空间商业效能为己任,依托国内外一流设备,借助ERP、MES、WMS、iLena、MLS等软件系统打造成为高度信息化和自动化的智慧工厂。

说起进驻天衢新区,陈国庆依然难掩内心的喜悦:“华创融盛德州项目仅用时179天就完成了从拿地到试生产的全部流程,6.5万平方米厂房、8000平方米研发中心、6000平方米办公楼的建设,这在以往至少需要2年的时间,而天衢新区仅用了6个月左右的时间就做到了,当时在业内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让我们很是自豪。”

在优质的营商环境支持下,该企业已连续被评为2021年和2022年“德州市创新型高成长企业50强”,2022年获得省市两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2022年获评“德州市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数字经济重点项目”“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30余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

闪电新闻记者 刘佳 德州台 王一 许言 王影 通讯员 武琳琳 李勇超 韩哲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庆云:坚持强链补链 推动饲料加工产业节粮降耗

庆云:坚持强链补链 推动饲料加工产业节粮降耗

近年来,东辛店镇积极发展饲料加工产业,强化科技创新,推动节粮降耗,全力保障粮食安全。[详细]
齐鲁网 2023-03-16
齐河科学调度引水 115万亩小麦“畅饮”黄河水

齐河科学调度引水 115万亩小麦“畅饮”黄河水

农时不等人,春灌正当时。齐河县通过加强科学调度,抢引抢蓄,让115万余亩小麦“畅饮”黄河水,全力满足春灌需求。[详细]
齐鲁网 2023-03-16
临邑:边角地承包发展特色产业 盘活“三类地”激发新动能

临邑:边角地承包发展特色产业 盘活“三类地”激发新动能

临邑县临南镇坚持因村施策,集中对各村闲散土地进行整理,以“盘活三类土地,挖掘三项资源”为抓手,大力探索盘活“三类地”,促进乡村振兴...[详细]
齐鲁网 2023-03-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