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打造动漫“梦工厂”!德州天衢新区解锁德州未来密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17 09:27: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6日讯 3月16日,“新天衢·向未来”全国知名媒体德州天衢新区(开发区)行进式采访团来到位于天衢新区崇德五大道的德州动漫文化创意中心建设项目现场。

以塔吊作业,工人们施工为背景,记者团一行在项目施工现场,边听讲解员介绍,边直观感受着这片即将为新区带来新动能项目的魅力。记者们在讲解员何芳的口中了解到,这座动漫文创中心占地约50亩,总投资6亿元,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动漫基地、衍生品交易市场和影视基地、数字经济平台、虚拟现实产业基地、产业孵化基地、电商网红基地、创意人才高地、新媒体孵化平台等。

以打造一家集动漫原创、动漫外包、出版发行、培训实践、衍生品交易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动漫基地为定位。德州动漫文化创意中心项目将与动漫产业高度契合,构建一种新型服务业态。何芳现场讲解到,项目推进过程中,还将陆续建设中动动漫文创大厦、中动电商大厦、专家公寓、衍生品交易办公楼、中动创意街区等。

每一个大规划、大项目、大动作的诞生,都隐藏着城市发展的机会点。这一次,天衢新区重新拔锚起航,清晰地勾勒出未来发展的轮廓和脉络,展现新的一面。

德州动漫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建设后,3-5年内实现入驻文创及相关企业300余家,预计实现年营业收入10亿元,形成山东省规模最大、业态最全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努力打造中国首家全面布局动漫、游戏、网络小说、影视的生态产业园。作为天衢新区重点民生服务项目,德州动漫文化创意产业园已蓄势待发,为天衢新区发展提供充沛动能。

闪电新闻记者 刘佳 德州台 王一 许言 王影 通讯员 武琳琳 李勇超 韩哲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临邑县:进村入户话安全 “拉紧”春季农村防火线

临邑县:进村入户话安全 “拉紧”春季农村防火线

临邑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农村等防火意识薄弱地区,强化宣传引导,不断提升群众消防安全素质,筑牢春季防火屏障。[详细]
齐鲁网 2023-03-16
庆云:坚持强链补链 推动饲料加工产业节粮降耗

庆云:坚持强链补链 推动饲料加工产业节粮降耗

近年来,东辛店镇积极发展饲料加工产业,强化科技创新,推动节粮降耗,全力保障粮食安全。[详细]
齐鲁网 2023-03-16
齐河科学调度引水 115万亩小麦“畅饮”黄河水

齐河科学调度引水 115万亩小麦“畅饮”黄河水

农时不等人,春灌正当时。齐河县通过加强科学调度,抢引抢蓄,让115万余亩小麦“畅饮”黄河水,全力满足春灌需求。[详细]
齐鲁网 2023-03-16
临邑:边角地承包发展特色产业 盘活“三类地”激发新动能

临邑:边角地承包发展特色产业 盘活“三类地”激发新动能

临邑县临南镇坚持因村施策,集中对各村闲散土地进行整理,以“盘活三类土地,挖掘三项资源”为抓手,大力探索盘活“三类地”,促进乡村振兴...[详细]
齐鲁网 2023-03-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