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烟雾中逃生 实战“灭火” 千余名师生共上消防安全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27 21:35: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7日讯 今天迎来了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在德州天衢新区尚德小学,一场消防安全教育“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正在上演,千余名师生体验到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课。

演练假设教学楼一楼发生火情,四楼有一名学生和一名老师被困。随着警报声响起,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弯着腰、捂住口鼻,沿着指定的疏散通道逃生,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消防员开展救援,利用云梯消防车成功营救四楼被困的师生,整个逃生过程迅速而有序。

德州天衢新区尚德小学学生魏运辰说:“在本次的消防演练中,不仅增强了我们的安全意识,还锻炼了火灾来临时我们的及时应变能力,我觉得这次的活动非常有意义。”

演练结束后,消防宣传员为师生们讲解消防安全常识、演示了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常识。组织开展油盆灭火演练,让学生们亲身体验,参与实战“灭火”,零距离了解和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部分学生还参与了原地着穿战斗服比赛。

“我学到了如何灭火,穿上消防服后可以体会到消防员穿上战服,去奔赴“战场”是非常辛苦的。”德州天衢新区尚德小学学生侯祥熙说。

此外,消防员还利用消防疏散逃生帐篷,让学生们亲身体验了烟雾中逃生。现场还为师生们展示了消防器材,灭火机器人在消防人员的操控下,灵活自如,一番演练,同学们连连称赞。

德州天衢新区尚德小学教师郭如月向记者说:“此次安全教育日活动,为学校的安全教育搭建了一个体验式教学平台,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有效推动了消防安全知识在校园的宣传和普及,进而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消防宣传活动,全面加强了学校应急管理和应急机制建设,提高了学校应急处置能力,抓好学生安全自护、自救教育,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从而达到了‘教育一名学生、影响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教育效果。”德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员张立勇说。

闪电新闻记者 周树茂 宁洪岩 德州台 王浩 通讯员 尹岩 德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月掩金星亮相天宇 上演“星月童话”

德州:月掩金星亮相天宇 上演“星月童话”

24日傍晚,德州天空出现“月掩金星”天象。金星与月亮短暂交会,上演了星月童话。记者用镜头记录下这唯美一幕。[详细]
齐鲁网 2023-03-25
携手东盟 相约德州 | 菠萝、咖啡、椰汁.....记者带你体验印尼特色产品

携手东盟 相约德州 | 菠萝、咖啡、椰汁.....记者带你体验印尼特色产品

24日,印度尼西亚旅游图片、绘画及特色产品展在德州市会展中心开幕,展会将持续至3月28日。[详细]
齐鲁网 2023-03-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