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就餐+就业!齐河:“党企民”共建 奏响“红齐”幸福食堂欢乐曲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28 19:4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8日讯 齐河县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村企共建”为突破口,创新打造老年人家门口“就餐+就业”模式,党、企、民三方牵手,共同奏响幸福食堂欢乐曲。

中午11点半,齐河县华店镇华中社区“红齐”幸福食堂里便飘出阵阵饭菜香。十几位老人在小食堂里吃得津津有味,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孩子们在外面上班,自己还不愿做饭,有了这个幸福食堂以后,我就经常上这来吃饭,和老人们一起说说话拉拉呱,感觉很幸福。”华店镇华中社区居民胡宝田告诉记者。

齐河县华店镇采用“个人交纳+村集体及共建企业补贴+政府兜底”模式,针对不同类型、不同年龄老年人实行免费、个人交纳1元阶梯式收费标准。同时,根据老年人饮食习惯,食堂以低于市场的价格,提供干净卫生、营养均衡的餐食配送服务,并为具有劳动能力的老人提供手工零活,所得工资继续投入到幸福食堂的餐食购买中。

“我们为老年人提供纸箱折叠、手工串绳等外包零活,并以高于市场价格回收,让利于民,让老年人增加一份收入。同时,在食堂餐饮上提供一定的资金支持。”山东印之梅彩印包装公司总经理李连友介绍说。

下一步,齐河县华店镇将按照“试点先行,应建尽建”原则,不断提高“红齐”幸福食堂规范化运营水平和覆盖率,用1元热乎饭,温暖老人的心。

“幸福食堂将扩大辐射面,坚持长效运行,做成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我们将以‘小食堂’惠及‘大民生’,以‘小服务’激活‘大发展’,以‘小温暖’撬动‘大治理’,不断完善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齐河县华店镇人大主席高加顺说到。 

闪电新闻记者 郑秀程 德州台 高昌莲 张娜 齐河融媒 于岩岩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临邑:挖掘文化资源 党建引领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临邑:挖掘文化资源 党建引领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临邑县通过梳理整合非遗、传统手工艺资源,将其与当地经济、文化等生产要素有机整合,闯出一条产业振兴的新路子。[详细]
齐鲁网 2023-03-28
庆云县:试点居民长期护理保险  托起失能群体新生活

庆云县:试点居民长期护理保险 托起失能群体新生活

德州庆云县试点居民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破解失能人员的照护难题。[详细]
齐鲁网 2023-03-28
德州:烟雾中逃生 实战“灭火” 千余名师生共上消防安全课

德州:烟雾中逃生 实战“灭火” 千余名师生共上消防安全课

德州天衢新区尚德小学,一场消防安全教育“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正在上演,千余名师生体验到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课。[详细]
齐鲁网 2023-03-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