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道路交通事故深度调查现场观摩暨事故处理重点工作部署会在德州市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30 15:28: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30日讯 3月29日,山东省道路交通事故深度调查现场观摩暨事故处理重点工作部署会在德州市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全省公安交管会议精神,进一步发挥事故深度调查典型引领作用,交流经验做法,部署2023年事故处理重点工作,推进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公安厅交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福宏,德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小毛,省厅交管局副局长李明,德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陈敬礼,德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孙传平,交管局四支队、五支队相关负责同志,来自各地市交警支队、高速交警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

上午,在德州市道路交通事故综合治理服务中心,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德州公安交警深度调查工作汇报片,实地观摩技术(警航)中队、交通事故数据分析研判中心、交通事故预防研究中心、德州道交智能法庭等场所建设情况,听取了交通事故深度调查体系、技术(警航)、最小作战单元警组在实战应用中的讲解汇报。

在德州市公安局,与会人员观看了德州公安工作专题片,参观了德州市公安局党建文化阵地、物证鉴定研究中心。

下午,在德州市公安局报告厅召开全省道路交通事故深度调查现场观摩暨事故处理重点工作部署会。德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小毛致辞,省公安厅交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福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观看了《德州公安交警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汇报片》,通报了2022年全省事故深度调查开展情况,并对 2023年全省事故处理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德州、青岛、济南、潍坊、烟台(高速)、聊城作了经验介绍,其中,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田正勇在汇报中与大家共同分享了交通事故受理、打击、研判“一体化”运行,“查办一起案件、震慑一个行业、警醒一大群体”的德州经验。

▲德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小毛致辞

▲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田正勇专题汇报《聚焦实战实效 突出理念创新 推动道路交通事故深度调查走深走实》

省公安厅交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福宏对德州深入开展事故深度调查,积极构建“预防为主,以查促改,以打促防,以案促醒,多元共治”的事故预防新模式给予高度评价,就进一步开拓事故处理工作新局面提出具体要求:紧扣“减量控大”工作目标,全力防范交通安全风险;紧扣规范公正执法办案,全力化解事故矛盾纠纷;紧扣执法办案效率提升,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紧扣务实高效作风转变,全力提升执法办案水平。

德州公安交警将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坚决贯彻上级的工作部署要求,学习借鉴各市先进做法,进一步巩固提升德州事故深度调查品牌:“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健全机制、规范高效;以打促防、成效明显”,切实推动德州市公安交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郑秀程 魏歆蕊 通讯员 郭星辰 商丙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公布城市管理“免罚清单”!

德州公布城市管理“免罚清单”!

《免罚清单》列出了32类首次违法免罚行为和11类轻违违法免罚行为,以及与其相对应的适用条件和法定依据。[详细]
德州晚报 2023-03-30
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拜访山东高速集团

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拜访山东高速集团

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拜访山东高速集团,就深化项目合作等事宜与集团董事长王其峰进行深入交流。[详细]
德州日报 2023-03-30
多端发力!临邑:打出“组合拳” 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多端发力!临邑:打出“组合拳” 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今年以来,临邑县结合实际,多端发力,多措并举,打出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组合拳”。[详细]
齐鲁网 2023-03-29
武城:卫星遥感巡田更“懂”农情 科技赋能智慧春管

武城:卫星遥感巡田更“懂”农情 科技赋能智慧春管

武城县利用卫星遥感、水肥一体化等科技手段,科学精准开展春管,为夏粮丰收打牢基础。[详细]
齐鲁网 2023-03-29
临邑:出台“首席政府服务官”暨企业诉求闭环解决管理制度

临邑:出台“首席政府服务官”暨企业诉求闭环解决管理制度

3月28日,临邑县出台《“首席政府服务官”暨企业诉求闭环解决管理制度》。[详细]
齐鲁网 2023-03-29
武城:消防检查不松懈 拧紧春季“安全阀”

武城:消防检查不松懈 拧紧春季“安全阀”

连日来,武城县消防救援大队持续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春季消防安全检查。[详细]
齐鲁网 2023-03-29
彩绘风筝 拥抱春天!德州天衢新区举行手绘风筝亲子DIY活动

彩绘风筝 拥抱春天!德州天衢新区举行手绘风筝亲子DIY活动

崇文社区开展“彩绘风筝 拥抱春天”手绘风筝亲子DIY活动,培养家庭亲子活动观念的形成,给孩子们营造健康快乐成长的氛围。[详细]
齐鲁网 2023-03-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