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政务事项“免证办” 走“新”更走“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30 15:58: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30日讯 德州市围绕企业群众办事全生命周期服务,强化数据共享,数据协同,推动减证便民向无证利民转变,让政务服务“免证办”成群众办事新常态。

近日,德州一家承揽工程装修的企业因为经营地址搬迁,需要办理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的同步变更,在政务大厅办事窗口,企业办事人员体验到了使用电子营业执照办事的便利。

山东神工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员工于婷告诉记者:“现场下载了电子版的营业执照,现场办理也非常方便,出示给工作人员一个二维码就可以办了。”

窗口工作人员通过终端设备扫描电子证照的二维码,审批系统就能同步读取到企业的社会信用代码、法人等信息,还能直接调取到电子版营业执照,节省审批效率。

据了解,德州聚焦企业群众办事材料多、证明多、反复提交等“难点、堵点、痛点”,立足企业和群众“需求侧”,聚焦办事全生命周期进行梳理,摸清底数开展“免证办”改革,实现了9000多个政务服务事项与电子证照的关联。

德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技术保障中心科员孙民奥表示:“现在政务服务免政办已经成为一种新的常态了,我们专门开发了政务服务领域无证明城市管理系统,目前政务领域已有身份证、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32类常用电子证照实现了在线下载,办事免提交,审批效率提升了30%以上。”

闪电新闻记者 刘振 魏歆蕊 德州台 鲍晓晗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公布城市管理“免罚清单”!

德州公布城市管理“免罚清单”!

《免罚清单》列出了32类首次违法免罚行为和11类轻违违法免罚行为,以及与其相对应的适用条件和法定依据。[详细]
德州晚报 2023-03-30
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拜访山东高速集团

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拜访山东高速集团

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拜访山东高速集团,就深化项目合作等事宜与集团董事长王其峰进行深入交流。[详细]
德州日报 2023-03-30
多端发力!临邑:打出“组合拳” 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多端发力!临邑:打出“组合拳” 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今年以来,临邑县结合实际,多端发力,多措并举,打出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组合拳”。[详细]
齐鲁网 2023-03-29
武城:卫星遥感巡田更“懂”农情 科技赋能智慧春管

武城:卫星遥感巡田更“懂”农情 科技赋能智慧春管

武城县利用卫星遥感、水肥一体化等科技手段,科学精准开展春管,为夏粮丰收打牢基础。[详细]
齐鲁网 2023-03-29
临邑:出台“首席政府服务官”暨企业诉求闭环解决管理制度

临邑:出台“首席政府服务官”暨企业诉求闭环解决管理制度

3月28日,临邑县出台《“首席政府服务官”暨企业诉求闭环解决管理制度》。[详细]
齐鲁网 2023-03-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