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新闻联播】庆云:打造锂钠电新能源产业集群 抢占绿色发展新赛道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30 19:44: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30日讯 庆云县立足县域特色产业基础优势,打造锂钠电特色产业集群,抢占绿色发展新赛道。

在山东宇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刚刚正式投产的2条动力锂电子电池生产线正在满负荷运转,企业生产的32650型号锂离子电池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移动备用电源等领域。

“对比传统电池,我们的产品具有绿色环保、能量密度高、安全性能强等优点。我们计划再新开2条生产线,全部投产后我们日产能可以达到40万只锂电池,年产值可达到5亿元。” 山东宇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全兴告诉记者。

去年以来,庆云县把锂钠电新能源作为“一号产业”,加速推进项目落地,宇拓新能源项目从首次对接到签约落地仅用了38天的时间。

“主动对接项目需求,实现全流程服务。9个月的时间,总投资30亿元的7个锂钠电产业项目相继签约落地,全部达产后,年可实现产值60亿元。”庆云县“一号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邵志远介绍说。

依托丰富的绿电能源和锂钠电产业基础“两大优势”,庆云县规划建设占地面积1000亩的中庆新能源产业园,围绕上中下游关键环节,打造一条完整的锂钠电产业链条。

“举全县之力强势推进锂钠电新能源产业发展,努力打造绿色产业富集地、锂钠电产业的新集群,力争到2025年,达到200亿产业集群,为县域经济发展塑造新动能、新优势。”庆云县委书记刘涛表示。

闪电新闻记者 孟凡东 赵胜楠 刘佳 赵宇 庆云融媒 张志鹏 赵玉栋 张润泽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公布城市管理“免罚清单”!

德州公布城市管理“免罚清单”!

《免罚清单》列出了32类首次违法免罚行为和11类轻违违法免罚行为,以及与其相对应的适用条件和法定依据。[详细]
德州晚报 2023-03-30
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拜访山东高速集团

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拜访山东高速集团

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拜访山东高速集团,就深化项目合作等事宜与集团董事长王其峰进行深入交流。[详细]
德州日报 2023-03-30
多端发力!临邑:打出“组合拳” 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多端发力!临邑:打出“组合拳” 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今年以来,临邑县结合实际,多端发力,多措并举,打出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组合拳”。[详细]
齐鲁网 2023-03-29
武城:卫星遥感巡田更“懂”农情 科技赋能智慧春管

武城:卫星遥感巡田更“懂”农情 科技赋能智慧春管

武城县利用卫星遥感、水肥一体化等科技手段,科学精准开展春管,为夏粮丰收打牢基础。[详细]
齐鲁网 2023-03-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