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菌物学会桑黄产业分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会议在夏津德百温泉旅游小镇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4-14 11:10: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4日讯 4月14日,中国菌物学会桑黄产业分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会议在德州市夏津德百温泉小镇召开。中国菌物学会理事长郭良栋、第一届理事长陈晓华及来自全国各地的60多名桑黄及相关科研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齐聚一堂,为桑黄产业的发展勾画蓝图。德州市政协副主席辛志才、夏津县副县长李好云、夏津县政协副主席刘红晓、德百集团董事长杨维星出席会议。

会上,德百集团被推选为桑黄产业分会副会长单位,为进一步擦亮德州夏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地”金字招牌,做强做大古桑绿色健康产业搭建了更为广阔的平台。

据悉,桑树浑身都是宝,其树上结出的桑黄被称为“桑黄金”。近十多年来,经过不断的科学研究和临床实践,桑黄的宝贵价值,越来越被社会认知和重视,对优质桑黄资源的需求量更是成几何数字上升。

近年来,基于这一得天独厚的研发价值和美好的市场前景,德百以“为社会找回文化,为村民带来财富,为人类创造健康”为初心使命来保护、开发这片古桑林。2020年以来,德百集团与广东省农科院、吉林农业大学积极合作,投建了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桑产品研发加工基地、古桑产业技术研究院、古桑博物馆。以科技创新为突破口,重点围绕桑叶、桑果、桑枝以桑黄等,全方位开发古桑保健养生系列产品。

2021年3月,德百集团举行了中国夏津古桑资源大健康产品研讨及新产品发布会、古桑大健康产品新车间投产仪式、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蚕业与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夏津博士工作站揭牌仪式,标志着古桑大健康产品正式投放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德百集团在国内最早人工驯化栽培桑黄以来,目前已从菌种的分离、栽培料的配方及出菇管理各个技术环节,探索出成熟的方案,在夏津古桑树群进行规模化栽培,并制定出桑黄栽培技术规程。夏津德百古桑研究院现已建成仿生态智能大棚,目前桑黄年产量达到12吨。

将桑产业延伸到生物产业、健康产业,未来市场潜力巨大。未来,德百集团将凭借客户、品牌、团队三大资源优势,加大桑产业开发推广力度,并进一步做好桑产业与文化、乡村旅游结合的文章,发挥好桑产业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积极发展大健康产业,形成集桑树种植、桑产品加工、桑文化体验、生态旅游、健康养老于一体的完整桑产业链,打造中国最大的桑文化、生态桑产业基地,带动当地古桑系列产品走向全国,争创全国古桑产业引领者。

闪电新闻记者 赵胜楠 宁洪岩 刘佳 德州台 王浩 张翠 夏津融媒 徐凯 通讯员 张宪军 夏续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最新!德州今年将建设多条高速公路!

最新!德州今年将建设多条高速公路!

今年德州市实施重点公路项目14个,完成年度投资38亿元。[详细]
德州晚报 2023-04-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