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涉案200余万元 庆云警方打掉一“跑分”团伙

来源:齐鲁网

作者:宁佳

2023-05-13 17:38: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3日讯 近日,德州庆云警方成功打掉一“跑分”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带破外地案件50余起,涉案总价值200余万元。

庆云的赵女士收到一条可以申办信用卡的短信,想到自己刚好需要,就根据提示填入了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申请额度等信息。随后,赵女士在微信收到自称某银行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的好友申请,“工作人员”称申请的十万信用卡额度已审批,但激活之前为保证赵女士有偿还能力,需要向指定账户转账2万元,“验资”完毕即可返还。经过一番诱导,赵女士向指定账户转款了2万元。

当赵女士准备提现时,却发现异常,“工作人员”又提出需缴纳保险费才能正常提现,这时候赵女士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于是报警。

接警后,庆云警方立即开展调查,驱车赶往外省,在当地警方的帮助下,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归案。刘某的到案,加快了案件的侦破工作,由点到面扩大侦查范围,一个有组织架构的“跑分”洗钱犯罪团伙渐渐浮出水面。

根据掌握的线索,办案民警循线追踪,一举抓获正在实施“跑分”转账活动的黄某等四人。至此,该“跑分”团伙5人被一网打尽。

经查,犯罪嫌疑人黄某为获取非法利益,伙同贾某、裴某等人组成“跑分”团伙。由黄某具体负责操盘手,贾某负责接送“卡农”,裴某负责“跑分”场所放哨,将“卡农”带至事先准备好的茶楼包间内,帮助上游电信诈骗犯罪团伙“跑分”洗钱,进而从中分别获利。

目前,嫌疑人已被庆云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报道

[责任编辑:宁佳 钱炜 谭庆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武城:40多组亲子家庭“零距离”学消防

德州武城:40多组亲子家庭“零距离”学消防

武城县消防救援大队邀请40多组亲子家庭走进消防队,参观科普教育基地,“零距离”接触消防、体验消防、学习消防。[详细]
闪电新闻 2023-05-12
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今天傍晚到夜间德州有雷雨 局地冰雹 阵风8~9级

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今天傍晚到夜间德州有雷雨 局地冰雹 阵风8~9级

受高空槽影响,预计今天傍晚到夜间德城、陵城、宁津、乐陵、庆云、临邑、天衢新区有强对流天气,雷雨时阵风8~9级局部10级以上。[详细]
齐鲁网 2023-05-12
全国防灾减灾日|临邑:进工厂、商超开展应急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全国防灾减灾日|临邑:进工厂、商超开展应急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临邑县多部门联合开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各类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的基本技能[详细]
齐鲁网 2023-05-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