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市徒骇河清淤工程全线进入施工高峰期 上阵机械2000余台日出土30万方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振

2023-05-15 21:29: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5日讯 近日,在徒骇河德州市境内60公里河道上,700多台挖掘机、800余辆运输车往来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截至5月10日,工程上阵各类机械超过2000台套,日出土30万方以上,已全线进入施工高峰期,目前已累计完成土方342万方,超过总工程量的30%。

据了解,徒骇河清淤工程计划完成土方1000万方,且必须在主汛期前完成,任务重,时间紧,特别是今年以来降雨较多,甚至出现暴雨、大暴雨预警,对工程完成时限提出更紧迫要求。为此,徒骇河清淤工程建管处多措并举,不断提速冲刺,全力排水降水,在第一轮春灌完成后,立即填筑上游围堰,南营闸、宫家闸提闸排水。

针对下游河道明水较多、能利用排水支渠少、排水效果不佳的实际,徒骇河清淤工程建管处打破标段限制,组织10余台大型抽水机械,在下游围堰处统一向下游排水,日排水量达30万方以上,缩短下游标段排水时间10天以上。

同时优化细化施工组织,统筹考虑齐河、禹城城区排水、降雨影响、弃土区布置等因素,科学研究制定施工方案,逐个标段、逐个环节梳理时间节点,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将工程进度和力量配置细化到每一天,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并实行日调度、周通报。特别是针对聊城上游来水可能对工程造成的影响,要求南营闸以上千方百计抢工期,如遇洪水临时拦蓄分流,为下游施工争取时间。

针对施工面多、人员多、机械多的实际,徒骇河清淤工程建管处始终把质量和安全作为工程建设的“生命线”,严格压实参建各方质量、安全管控责任,强化全过程管控措施,努力打造精品工程、优质工程、安全工程。

德州市水利局将进一步抢抓施工黄金期,继续督促具备出土条件的河段多上机械、多上人员,确保5月底完成清淤主体工程,6月底前全面完成清淤任务。

闪电新闻记者 刘振 通讯员 李巍仑 报道

[责任编辑:刘振 刘向阳 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服务群众“零距离”!临邑:推行“三式三心”工作法,激发社区治理新活力

服务群众“零距离”!临邑:推行“三式三心”工作法,激发社区治理新活力

临邑县邢侗街道推行社区治理“家访式、订单式、贴心式”三式工作法,“暖心、真心、爱心”三心服务,不断提升城市治理精细化水平和群众生活...[详细]
齐鲁网 2023-05-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