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天衢新区:助力打造新疆地标品牌 加强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

2023-05-17 08:15:05

近日,在德州、新疆两地统战部门的大力协助下,“疏附木亚格杏”的优良品质特性得到有效保持,品种资源和产品品牌得到有效保护,绿色栽培种植模式得到有效传承和全面推广,生产设施条件得到有效改善,提升了直接经济效益和间接经济效益,带动农民增收、企业增效,促进了民族地区经济发展。

“目前,我们公司在新疆疏附已建成木亚格杏标准化生产基地5000亩,亩均产量增幅3%,种植户较之前亩均增收6%,带动贫困户亩均增收10%。”德州市政协委员、民建会员、百仕达地标产业(德州)公司总经理曹成坤说。


近年来,德州天衢新区通过助力新疆产业振兴,深化两地的交往交流交融。木亚格杏是新疆的古老杏种,具有悠久的种植历史,2000年,木亚格杏原产地疏附县被国家农业农村部中国特产之乡委员会授予“中国木亚格杏之乡”的称号,2006年木亚格杏通过了国家有机食品认证。但从业者对市场变化敏感度不高,很难直接与采购方建立联系,导致产品产量和价格“大小年”,被商贩层层盘剥,收入很难保证。

2020年5月,百仕达公司借助德州天衢新区和喀什疏附县对口帮扶平台获得上述信息和服务机会,2021年10月18日凭借专业服务优势中标承接了疏附县农业农村局《疏附木亚格杏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服务项目》。

公司首先组建专家团队,邀请中农农业研究院专家深入木亚格杏主产区考察调研,确定疏附木亚格杏农产品地理标志地域保护范围为塔什米里克乡、铁日木乡、布拉克苏乡等13个乡镇场,129个行政村。设立专家工作站,并向农户推广管理技术。在此基础上,培育2000亩标准种植示范区,引进现代化设备,提升杏干生产能力。


百仕达公司充分考虑民族地域特点,制定产业发展战略规划,设计品牌形象Logo、品牌广告语、品牌IP形象,以及产品包装盒。定期对产品品质和质量安全进行检测,消费者可通过大数据平台进行溯源,同时通过身份标识化和全程数字化,让产品进商超。

为扩大产品的影响力和销路,公司在当地建立了疏附木亚格杏展厅,制作全景VR带动产地旅游品牌宣传。通过参加京津冀等市场产销对接会,组织全国城市农贸中心联合会、亚果会等大B集采商、开展全网营销模式等,2021年12月25日,百仕达将疏附木亚格杏地标品牌成功引入国际地理标志产品(德州)电子商务总部基地设立“木亚格杏馆”进一步让消费者熟识了疏附木亚格杏,逐渐打开了销路。

(孙贤 冯豫 路龙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庆云公路分中心处置一起车祸事件

庆云公路分中心处置一起车祸事件

[详细]
德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庆云分中心 2023-05-16
服务群众“零距离”!临邑:推行“三式三心”工作法,激发社区治理新活力

服务群众“零距离”!临邑:推行“三式三心”工作法,激发社区治理新活力

临邑县邢侗街道推行社区治理“家访式、订单式、贴心式”三式工作法,“暖心、真心、爱心”三心服务,不断提升城市治理精细化水平和群众生活...[详细]
齐鲁网 2023-05-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