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警力随着警情走!德州:科学开展“凌晨勤务” 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来源:齐鲁网

作者:郑秀程

2023-05-17 10:01: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7日讯 深夜、凌晨是交通事故的高发时段,车流小、车速快且视线受阻。国省道,高速公路,是伤亡交通事故发生的重点路段,是交通事故预防的重点和难点。德州交警通过建立健全凌晨勤务运行机制,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的夜间道路通行环境。

“路边违停货车请抓紧驶离……”凌晨一点左右,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八中队民警在国道105黄庄立交路段巡逻时,对路边违停的大货车进行喊话提醒。

货车体积偏大,占据路面,加之违停时缺少或者未摆放停车警示标志,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交警告诉记者,在车辆来往繁忙的路段,停放在路边的大货车制造了视觉盲区,很容易导致“鬼探头”事件。还有一些驾驶人为了多拉快跑,超载运输,安全性能大大降低,引发恶性事故的几率就会增大。

除此之外,执勤警力在处置交通违法行为时,还落实警示教育工作举措,给驾驶员普及“三超一疲劳”的危害性,对驾驶员再次提醒警示。

自开展凌晨勤务以来,德州交警部门严格实行“警力随着警情走”的工作模式,科学实施凌晨勤务,提高凌晨德州市国省道重要节点的见警率和管事率。“我们强化对大型车辆、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的管控力度,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德州交警直属一大队八中队王晓勇说到。 

闪电新闻记者 郑秀程 德州台 周荣真 徐宝康

[责任编辑:郑秀程 刘向阳 刘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庆云公路分中心处置一起车祸事件

庆云公路分中心处置一起车祸事件

[详细]
德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庆云分中心 2023-05-16
服务群众“零距离”!临邑:推行“三式三心”工作法,激发社区治理新活力

服务群众“零距离”!临邑:推行“三式三心”工作法,激发社区治理新活力

临邑县邢侗街道推行社区治理“家访式、订单式、贴心式”三式工作法,“暖心、真心、爱心”三心服务,不断提升城市治理精细化水平和群众生活...[详细]
齐鲁网 2023-05-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