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新闻联播】临邑:真金白银惠企助企 助推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齐鲁网

作者:魏歆蕊

2023-05-17 20:41: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7日讯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山东各地铆足干劲,以高质高效服务助推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在山东尚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聚氨酯新材料及配套产品建设项目现场,记者看到,目前项目已基本建成,项目投产后,聚力打造国内重要的聚氨酯新材料和聚醚胺产业基地。

据悉,该项目是省重点项目,总投资10.78亿元,目前已进入紧张的安装调试阶段,达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45亿元,利税4.5亿元,产品广泛应用于风力发电、油气开采、轨道交通等多个领域。桓台县实施专班推进、项目管家等制度,全力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桓台县发展和改革局项目推进中心副主任张钊介绍说:“‘超前介入+精准服务’,把助企政策送到‘家门口’,全力打造‘企业呼叫、政府吹哨、干部报到’的亲商助企‘发改品牌’。”

位于临邑县北部工业园区内的德州科顺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目前一个高品质防水卷材下线仅需9个小时,而这背后,正是得益于信息化支撑的智能制造。

作为省级智能工厂试点项目,该工程投资3.8亿元,目前已投入试运营。通过智能化生产线建设和工艺升级,生产效率提升了200%,成品平均合格率达99.5%。为支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临邑县每年拿出1000万元,对获得省级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的企业,在上级奖励的基础上再分别给予15和5万元的奖励。

临邑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夏荣明表示:“我们积极为企业争取省市的设备更新奖补、智改数转等惠企政策,同时我们还有专精特新、数字赋能、设备更新改造、创新平台建设等政策,支持企业发展。”

城鑫零部件科技产业园是为奇瑞汽车青岛基地专门配套的产业园区,计划总投资52亿元,目前园区已推进重点项目31个,涉及汽车车身、底盘、汽车电子等,预计年底全部完工投产,众多汽车零部件将实现本地配套。为保障进展,即墨区各部门成立服务专班进场办公,全力助推项目建设。

“系统梳理政策落实等3大类13项监督重点,一线收集问题,实施精准监督,真正把制约企业发展项目落地的难点痛点和堵点解决好,助力打造‘亲清墨城’。”青岛市即墨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唐会森表示。

闪电新闻记者 记者 郑秀程 刘振 编辑 韩雪 魏歆蕊 青岛台 淄博台 德州台 报道

[责任编辑:魏歆蕊 刘向阳 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齐河:长护险扩围提质 打造“医养康护”医保新模式

齐河:长护险扩围提质 打造“医养康护”医保新模式

齐河县全面实行“医、养、康、护”融合发展的新型医保服务模式。[详细]
齐鲁网 2023-05-17
开门纳客!来德州东盟小商品城品享美食、感受异域风情

开门纳客!来德州东盟小商品城品享美食、感受异域风情

经过两个月的紧张筹备,东盟小商品城今日开门纳客,为德州增添了一处新的打卡旅游点。[详细]
齐鲁网 2023-05-17
警力随着警情走!德州:科学开展“凌晨勤务” 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警力随着警情走!德州:科学开展“凌晨勤务” 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德州交警通过建立健全凌晨勤务运行机制,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的夜间道路通行环境。[详细]
齐鲁网 2023-05-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