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庆云能源装备暨第十五届小商品博览会开幕 9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振 赵宇

2023-05-18 17:53: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8日讯 5月18日,德州市庆云县举办了能源装备暨第十五届小商品博览会,省内外百余家企业应邀参展。9个重点项目现场签约,“中庆油”智慧能源生态服务平台成立,助力能源暨小商品产业提档升级。

本次博览会以“加油中国 美好生活”为主题,吸引了省内外百余家企业参展,产品涵盖能源装备、炼油、品牌运营、软件金融、小商品、汽车6大类、80多个品牌。现场人气火爆,特别是新能源装备展区购销两旺,锂电池、换电柜、充电桩等装备琳琅满目,引来众多客商围观选购。

前来参展的绿和(山东)资源再生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晓辉称,“我们带来了三类一共20多款产品,包括储能类、小动力类还有其他电子类产品。这次展会的样式比较丰富,非常符合我们产业链的延伸,特别适合我们在当地形成完整的供应链。通过这次展会,加油站产业和新能源后市场产业相结合,给我们带来了更大的合作契机和发展机遇。”

据了解,庆云是货郎之乡、油商之城,在全国开办民营加油站约1.5万座,直接从业人员5万余人,年产值约1500亿元。会上,总投资14.88亿元的9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中庆油”智慧能源生态服务平台成立,庆协能源等7家油企入驻,平台将加强油品管控,实现油品集采、统一议价,降低采购成本。同时为业户提供智能化管理系统,优化物流配送路径,降低运营和运输成本。

庆云县市场建设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学岗表示,“今后,我们将依托‘中庆油’平台,规划‘中庆油’小镇,建设能源配套产业园,力争3-5年,实现庆云油品产业和平台建设达到‘万座油站、百亿基金、千亿产值、千亿市值’的目标。”

除了推动加油站聚能突破外,庆云立足绿电新优势,把锂钠电产业作为“一号产业”,建设中庆新能源产业园。目前,在能源装备方面共招引三峡新能源、湖南宇拓等新能源企业项目8个,建成了从原材料生产,到电池组装、储能应用、回收利用全生命周期产业链。

延链补链,产值无限。近年来,庆云县围绕加油站产业,做大产业“蛋糕”,衍生出加油站礼品、服务培训、整体设计等产业。全县拥有礼品专营店400余家,形成小家电、酒品、抽纸、服装等全产业链。立足小商品经销产业优势,许多商家从经营向加工、生产转型,发展配套加工企业30多家。

不仅如此,庆云县还全面打响商贸物流转型升级战役,全力抓市场提档升级,建设金山国际海淘城、水发·渤海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中庆国际智慧物流园等专业市场。在商贸物流方面,投入运营专业市场16处,相关商户5000余家,年市场交易额超150亿元。直播带货商户1000余家,2022年电商网络零售额超17亿元,持续位居全市县域首位。

闪电新闻记者 刘振 赵宇 摄影 戚冰冰 德州台 鲍晓晗 庆云融媒 孟飞 张润泽 通讯员 马俊良 于久辉 报道


[责任编辑:刘振 刘向阳 黄鹏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点茶、团扇……打卡德州博物馆感受“国风雅韵”  古风游园会带你梦回千年

点茶、团扇……打卡德州博物馆感受“国风雅韵” 古风游园会带你梦回千年

今天是国际博物馆日,德州市博物馆组织了一场古风游园会,不少市民和学生来此打卡,感受博物馆的“国风雅韵”。[详细]
齐鲁网 2023-05-18
庆云公路分中心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

庆云公路分中心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

[详细]
德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庆云分中心 2023-05-18
“东盟投资推介会—走进德州”活动今日开幕

“东盟投资推介会—走进德州”活动今日开幕

5月18日,“东盟投资推介会—走进德州”活动开幕,本次活动以“共享RCEP新机遇 共话合作新未来”为主题。[详细]
德州晚报 2023-05-18
齐河:长护险扩围提质 打造“医养康护”医保新模式

齐河:长护险扩围提质 打造“医养康护”医保新模式

齐河县全面实行“医、养、康、护”融合发展的新型医保服务模式。[详细]
齐鲁网 2023-05-17
开门纳客!来德州东盟小商品城品享美食、感受异域风情

开门纳客!来德州东盟小商品城品享美食、感受异域风情

经过两个月的紧张筹备,东盟小商品城今日开门纳客,为德州增添了一处新的打卡旅游点。[详细]
齐鲁网 2023-05-17
警力随着警情走!德州:科学开展“凌晨勤务” 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警力随着警情走!德州:科学开展“凌晨勤务” 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德州交警通过建立健全凌晨勤务运行机制,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的夜间道路通行环境。[详细]
齐鲁网 2023-05-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