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十六届中国·夏津黄河故道椹果生态文化节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苏孟雨

2023-05-19 11:25: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9日讯 5月19日,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德州主题活动暨德州市第七届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和第十六届中国·夏津黄河故道椹果生态文化节在夏津德百旅游小镇开幕。


椹果节作为夏津县独有的特色节庆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十五届,是展示夏津形象、宣传夏津文化、推介夏津特色的重要平台,坚持以树为媒、以果传韵、以节会友、以旅助农,经过多年培育,椹果生态文化节内涵不断丰富,影响不断扩大,从单一的观光旅游节日发展为集文化、旅游、招才引智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活动。

本届椹果节的主题为“椹果之乡 幸福旅程”,将陆续举办山东省“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座谈会、“文旅复苏的创新引擎与实践路径”大讲堂、古桑书画展、非遗展演、农产品电商直播节、椹仙传奇烟花节等21项活动。5月27日至28日将举行桑产业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全国桑产业方面的专家大咖将围绕桑文化、桑产品开发、桑产业高质量发展等主题交流研讨。

从有“身份”到有“身价”,夏津桑椹在酸甜味中走出发展之道。近年来,围绕桑叶、桑果、桑枝、桑根、桑树皮、桑籽油等,全方位开发保健养生系列产品,研制出了椹果酒、椹果食品、椹叶茶、桑黄四大类约二百种产品。拥有桑产业企业30家,椹果深加工企业20多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加工作坊60家,形成集桑树种植、桑产品加工、桑文化体验、生态旅游、健康养老于一体的完整桑产业链,桑产业综合开发年产值达10亿元。

闪电新闻记者 苏孟雨  报道

[责任编辑:魏歆蕊 刘向阳 张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搭建经贸洽谈平台 携手东盟共话合作新未来

德州:搭建经贸洽谈平台 携手东盟共话合作新未来

5月18日,德州市举办“东盟投资推介会—走进德州”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3-05-18
点茶、团扇……打卡德州博物馆感受“国风雅韵”  古风游园会带你梦回千年

点茶、团扇……打卡德州博物馆感受“国风雅韵” 古风游园会带你梦回千年

今天是国际博物馆日,德州市博物馆组织了一场古风游园会,不少市民和学生来此打卡,感受博物馆的“国风雅韵”。[详细]
齐鲁网 2023-05-18
庆云公路分中心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

庆云公路分中心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

[详细]
德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庆云分中心 2023-05-18
“东盟投资推介会—走进德州”活动今日开幕

“东盟投资推介会—走进德州”活动今日开幕

5月18日,“东盟投资推介会—走进德州”活动开幕,本次活动以“共享RCEP新机遇 共话合作新未来”为主题。[详细]
德州晚报 2023-05-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