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天衢新区综合执法部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佳

2023-05-20 21:37: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0日讯 2023年5月20日是第24个“世界计量日”,为提高全社会对计量工作的理解、关注和认知度,让计量知识更加深入人心,使广大群众更多地了解和掌握计量法规和计量常识,德州天衢新区综合执法部围绕“计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主题,在澳德乐时代广场开展现场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活动中,主办方组织市产品质量标准计量研究院(计量检定测试科、衡器管理科、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科)以及供电、供水、供气、中石油、中石化等部门,开展计量法律法规和计量科普知识宣传、现场受理计量投诉和咨询,并提供电子血压计、电子秤等计量器具免费检定、校准和维修等服务活动。吸引不少群众前来咨询计量问题,领取计量宣传单。

本次活动开展,营造了社会共治共享计量的热烈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计量工作认识,使广大群众感受到了计量工作和日常生活密切联系,认识到计量工作在生活中重要作用,扩大了计量工作影响力,为更好开展计量工作,服务广大群众奠定良好基础。

据了解,“5.20世界计量日”前后,德州天衢新区还组织开展了计量惠民检测、计量实验室开放、计量惠民进社区、进校园、进市场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提升社会各界对计量的了解和认识,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计量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闪电新闻记者 刘佳 通讯员 陈宝滨 报道

[责任编辑:刘佳 刘向阳 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