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银担“总对总”业务在德州天衢新区上线 当月落地资金1090万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佳

2023-05-20 21:45: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0日讯 订单量增加,生产线扩大,原材料需求随之增加,但资金短缺一直是制约小微企业发展壮大的瓶颈。没有土地、没有自己的厂房,就连设备也不是自己的,这样的企业直接向银行申请贷款根本不可能获批。但在德州天衢建设发展集团“银担‘总对总’”的帮助下,90万元贷款顺利的进入了德州信辉金属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为胜的账户,解决了企业难题。看到短信到账提醒的张为胜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信辉的这笔业务,是德州天衢新区自主办理的首笔“银担‘总对总’”贷款业务,该业务是德州天衢建设发展集团为小微企业、“三农”主体开辟的新的融资渠道。

“银担‘总对总’业务主要作用是支小支农,破解小微企业和‘三农’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在天衢集团金融板块一诺融担公司总经理万颖看来,小微企业是市场经济的“毛细血管”,也是经济活力、就业吸纳的“蓄水池”,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是政府性担保公司支持金融发展的责任。

记者采访获悉,今年以来,德州天衢建设发展集团依照自身功能定位,谋划推动各业务板块优化提升,其中金融投资板块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以德州市开融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为主体,吸收了包括一诺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在内的金融相关企业,在合规高效开展资源整合、提升区域国资综合金融服务整体实力的同时,持续强化责任意识,全力推进各项金融服务业务接续运营、加速发展。

德州农商银行行长孙明君告诉记者,银担“总对总”合作是国家融资担保基金于2020年启动的一种创新担保模式,由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牵头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与全国性银行总行联手推进银担业务,具有覆盖面广、审批速度快、设立担保代偿上限、风险分担等特点。

“这是我行赵宅分理处的客户经理通过‘驻点办公’走访周边小微企业了解到信辉在资金方面的需求,主动上门介绍了我行与一诺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合作推出的‘总对总’担保业务,成功为信辉公司办理了90万元的贷款。”孙明君说,这项业务可以说是三方共赢,企业能贷到款,银行和一诺也可以分担风险,共同推动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2022年6月,一诺融担公司被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纳入第三批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名单。2023年2月,一诺融担公司被山东省投融资担保集团正式吸纳为山省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成员。至此,德州天衢新区成为全市第四个可以独立开展此项业务的县市区。

开融公司作为德州天衢建设发展集团金融板块业务主体,通过拓宽融资渠道,有效促进了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链快速发展,让区域资本市场驶入快车道。数据统计显示,银担“总对总”业务自2023年4月20日正式上线后,当月已经成功落地总金额1090万元,目前,另有7个项目正在接洽。

闪电新闻记者 刘佳 通讯员 韩哲 侯健 陈妍 报道

[责任编辑:刘佳 刘向阳 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