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重大项目“提速快跑”!德州晶华800T/D特种玻璃生产线一次引板成功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佳

2023-05-24 17:38: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4日讯 近日,随着熔窑的流道闸板徐徐开启,通红的玻璃溶液在锡槽中平稳地流向锡槽,山东省重大项目——凯盛晶华玻璃800T/D特种玻璃生产线实现一次引板成功,创造了企业引板时间最短,引板板面质量最好的历史记录,也标志着项目正式转入试生产阶段。目前技术人员正全力紧盯生产一线,力争早日达产达标。

据了解,这条800T/D特种玻璃生产线采用企业自主研发的超白、超厚特种玻璃生产技术,通过第二代浮法玻璃技术装备,实现全线数智化和精益化管控,总体技术装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全部投产后,将主要用于高档建筑节能玻璃外墙、太阳能光伏背板、高档汽车玻璃等,进一步优化公司产品结构,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在新项目拉动下,企业今年销售收入将增长60%。

进入二季度以来,德州市各地纷纷抢抓施工“黄金期”,持续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加力提速,为全市扩投资、稳增长注入不竭动力。总投资15亿元的武城县城乡融合创新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为2023年省重大实施类项目,目前项目6栋多层高标准车间已建设完成,两家入驻企业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其他6栋车间正在进行墙板安装,预计6月底整体竣工交付。

今年以来,德州市发展改革委盯紧抓牢重大项目,会同有关部门建立重点项目常态化问题协调解决机制,定期调度用地、资金等需要市级层面协调解决的重大问题,全力加快项目施工进度,确保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截至4月底,全市33个省重大实施类项目开工32个,开工率97.0%,居全省第4位;完成投资71亿元,投资完成率41.6%,居全省第7位。

闪电新闻记者 刘佳 德州台 乔兴华 德州报道

[责任编辑:刘佳 刘向阳 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