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禹城税务:“企业服务工作驿站”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周树茂

2023-05-25 19:19: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5日讯 走进禹城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协同发展产业园,新设立的“企业服务工作驿站”每天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企业运营初期的各项业务比较多,没想到在这里就解决了这么多税收问题,为我们节省了很多时间,设在企业门口的服务驿站真是方便。”山东正冠润滑油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崔伟在完成了政策业务辅导后高兴地说。

为全面助力税费优惠政策落地,国家税务总局禹城市税务局主动靠前服务,联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德州高新区协同发展产业园、城投·柒零新材料产业园分别设立了“企业服务工作驿站”,将税费服务的触角延伸到企业和群众的“家门口”,不断优化办税缴费体验,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协同发展产业园里绝大多数都是近几年新引入企业,税务部门利用“企业服务工作驿站”这一载体定期开展“政策讲堂”“问需座谈会”,集中业务骨干,配齐税收专家顾问,专门梳理园区企业特点,按照“一户一策”要求,实施与企业“一对一”直连服务模式,依托“驿站”构建起资源共享、信息对称、沟通互动的服务体系。

作为禹城市特色金属材料产业代表的山东军钛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就是此种服务模式下的首批“受益者”。

“企业创新发展路上,税务部门一路相伴。在今年享受税收优惠政策过程中,税务工作人员主动找到我们,在社保费缴纳办理、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等方面进行详细辅导,在帮助企业享受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同时,引导我们建立完善税收风险控制机制,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科技创新和更新改造的信心。”山东军钛金属材料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闫伟说道。

下一步,禹城市税务局将借助“企业服务工作驿站”积极打造“青税管家”,秉承着细心周到的服务理念,为园区企业提供“定制服务”。“青税管家”服务团队将与企业进行“点对点”结对帮扶,为园区企业量身定制关于增值税留抵退税、制造业中小企业缓缴部分税费等诸多政策辅导课程,同时通过推出“套餐式”税费服务,针对企业业务需求与涉税难题,做到快速响应、精准办理、全流程跟踪、一站式办结,用优质服务举措扶持园区企业积蓄发展新动能。

闪电新闻记者 周树茂 通讯员 李梦真 报道

[责任编辑:周树茂 刘向阳 黄鹏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