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礼包”派送中!临邑:交通安全“邑”路“童”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郑秀程

2023-05-30 18:20: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30日讯  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临邑县组织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以理论宣讲互动、交通指挥手势演示、知识问答等方式为师生送上一份交通安全“大礼包”,着力提升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传递“知危险会避险”安全理念,护航少年儿童平安健康成长。

在临邑县犁城小学,一场别开生面的飞行棋游戏正在进行。游戏中,民警把交通安全知识融入游戏规则,学生扮作“棋子”,根据投掷的骰子数,两名学生在方格之间来回“穿梭”,“过马路该怎么走”,“直行与右拐如何让行”,“遇到建筑工地怎么通行”等交通安全知识让学生们热情高涨,大家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不时传来孩子们阵阵欢呼声、呐喊声。

“不仅我们自己要遵守交通法规,还要告诉家人也要遵守,发现有人违反交通规则,我们应及时地进行劝阻,共同维护交通安全。”临邑县犁城小学四年级一班学生程一告诉记者。

活动中,交警还通过闯关答题的方式与学生们互动,通过比赛抢答,让学生们进一步加深对不同交通安全知识的理解,潜移默化中让学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遵守交通规则,做到“知危险,会避险”。同时根据学生们的心理特点和理解能力,交警以“一问一答一讲解一表扬”的“四个一”互动授课方法,亲切介绍信号灯的不同指示作用,讲解常见交通标志标牌的具体含义。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沉浸式教学向大家传递交通安全理念,在他们心里播下交通安全种子,引导大家争当文明有礼的小小交通参与者。

临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孟子儒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农村、社区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将道路交通安全常识辐射至家庭、社会,起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宣传效果,共同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闪电新闻记者 郑秀程 魏歆蕊 德州台 王丽媛 高昌莲 亓伟 临邑融媒 李振 报道

[责任编辑:魏歆蕊 刘向阳 刘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提升产业知名度 宁津发布三大区域公用品牌

提升产业知名度 宁津发布三大区域公用品牌

5月24日至26日,宁津县陆续发布了“宁津电梯”“宁津健身器材”“宁津家具”三大特色产业的区域公用品牌,以此提高产品质量、强化产权保护...[详细]
德州日报 2023-05-30
庆云公路分中心召开干部荣退座谈会

庆云公路分中心召开干部荣退座谈会

[详细]
德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庆云分中心 2023-05-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