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市德城区:试点推进“瓶改管”改造工程 筑牢燃气安全防线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佳

2023-07-27 15:20: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7日讯 近日,德州市德城区广川街道东地路沿街金达莱饭店天然气改造项目顺利供气点火,成为德城区(广川街道)2023年度“瓶改管”项目中首个点火成功的商业门市,这也标志着广川街道“瓶改管”民生工程又向前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据了解,2023年广川街道共对辖区355家使用罐装石油液化气的沿街门市、199家使用罐装石油液化气的居民用户,逐一进行燃气使用、安装报警器等情况和问题进行摸排记录,分类形成工作台账,对于符合改造的用户建立了详细清单。

“‘瓶改管’工程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自2022年以来,广川街道一直将燃气领域作为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的重点难点,针对罐装液化气用户多,使用不规范、居民业户安全意识不到位等难题,在全区范围内率先开展推进全处范围内燃气‘瓶改管’工作。”德州市德城区广川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王生文介绍。

据悉,为全力防范和遏制餐饮场所、居住小区燃气事故的发生,强化燃气安全风险排查治理和源头管控,德城区广川街道组织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市场监管、城管、第三方专家,对辖区502家使用燃气的沿街门市、199家使用罐装石油液化气的居民用户逐一进行燃气使用、安装报警器等情况和问题进行摸排记录,分类形成工作台账,对于符合改造的用户建立详细清单,将该项工作作为燃气安全的重中之重来抓,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亲自调度,分管负责具体负责,及时汇报进展情况,并联合德州中燃在辖区重点点位开展6次“惠民政策进区入户”活动,把改造费用、灶具置换、后续清瓶等事项讲深说透,营造浓厚的“瓶改管”氛围。截至目前,区累计完成签约餐饮企业5家,完成改造并通气5家,完成改造方案和预算报价19家,“瓶改管”工作效果显著。

下一步,德城区将继续强力推动“瓶改管”工作,持续开展“瓶改管”优势宣传和舆论引导,营造良好工作氛围,真正让民生实事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闪电新闻记者 刘佳 通讯员 邱杨 王生文 孙金康 报道

[责任编辑:刘佳 刘向阳 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庆云:以公路运输高质高效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

庆云:以公路运输高质高效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

[详细]
德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庆云分中心 2023-07-27
乐陵市:开设“星火公益课堂”暑期托管班34处,为少年儿童提供多元化公益课程

乐陵市:开设“星火公益课堂”暑期托管班34处,为少年儿童提供多元化公益课程

暑假来了,“神兽”无处安放,成了许多家长的烦恼。[详细]
齐鲁网 2023-07-27
惠及27万人!德州市继续上调基本养老金

惠及27万人!德州市继续上调基本养老金

从2023年1月1日起,德州市为2022年12月31日前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职)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调整基本养老金...[详细]
齐鲁网 2023-07-27
德州:儿童乘火车新规实行 公安户籍窗口迎办证高峰

德州:儿童乘火车新规实行 公安户籍窗口迎办证高峰

新规碰上暑期出游热,近日,德州各地辖区派出所迎来儿童办理身份证的小高峰。[详细]
齐鲁网 2023-07-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