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开展市直机关公务员年度考核 考核结果将与职务职级晋升挂钩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佳亮

2018-01-16 11:44:01

齐鲁网德州1月16日讯(记者 王佳亮)日前,德州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印发通知,对2017年度市直机关公务员开展年度考核。根据规定,考核优秀等次人数须严格控制在核定比例之内。同时,从2017年度开始,公务员年度考核结果将与职务职级晋升相挂钩。

2017年公务员(除市管干部外)年度考核工作自2018年1月初开始,至3月底结束。公务员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一般应掌握在本单位实际参加年度考核的公务员总人数的15%以内。具备本年度受省部级以上表彰奖励(国家批准保留项目之内);被省级以上党委、政府或中央机关记集体二等功以上奖励等条件的,部门(单位)考核优秀等次比例可适当提高,但最多不得超过20%。

此外,新录用的公务员在试用期内参加年度考核,不确定等次,只写评语,作为任职、定级的依据。调任或者转任的公务员,由其调任或者转任的现工作单位进行考核并确定等次。其调任或者转任前的有关情况,由原单位提供。挂职锻炼的公务员,在挂职锻炼期间由挂职单位进行考核并确定等次。不足半年的,由派出单位进行考核。病、事假累计超过考核年度半年的公务员,不进行考核。

附:关于做好2017年市直机关公务员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德人社字〔2017〕245号

市直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

根据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厅、省公务员局《关于做好2017年全省公务员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鲁人社字〔2017〕366号)有关规定,现就做好2017年度市直机关公务员年度考核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监督管理

要切实提高认识,把加强考核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重要措施,健全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着力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实现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公务员主管部门将认真履行职责,采取抽查和专项检查等方式,及时掌握考核进展情况,切实加强监管。考核优秀等次人数要严格控制在核定的比例之内,凡自行突破优秀比例或不按照规定程序实施考核的,不予审核备案。对考核过程中有徇私舞弊、打击报复、弄虚作假等违法违纪行为的,要按照有关规定给予严肃查处。从2017年度开始,公务员年度考核结果将与职务职级晋升相挂钩。

二、考核时间

2017年公务员(除市管干部外)年度考核工作,自2018年1月初开始,至3月底结束。

三、优秀等次比例申报备案

在部署实施年度考核工作前,须认真填写《德州市公务员年度考核优秀等次名额核定表》(见附件)于2月25日前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分别报送市委组织部干部一科、市人社局公务员管理办公室,经审核备案后组织实施。

四、考核优秀等次比例确定

公务员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一般应掌握在本单位实际参加年度考核的公务员总人数的15%以内,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部门(单位)考核优秀等次比例可适当提高,最多不超过20%:

(1)本年度受省部级以上表彰奖励(国家批准保留项目之内);被省级以上党委、政府或中央机关记集体二等功以上奖励;

(2)被授予省级文明单位以上称号;

(3)获得全市2017年度协同发展综合考评一等奖的;

(4)推行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并取得实际成效的试点单位。

(5)其他可以提高优秀等次比例的情况。

五、考核结果审核备案

年度考核工作结束后,要及时将年度考核工作情况按干部管理权限分别报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备案。主要包括:年度考核工作总结(附本年度优秀等次和连续三年优秀等次记三等功人员名单以及评定为基本称职、不称职等次人员的情况说明;平时考核试点单位要包括试点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德州市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结果审核备案表、德州市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特殊情况统计表、德州市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工作人员)年度考核优秀和记三等功人员花名册、德州市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工作人员)年度考核人员花名册、《公务员年度考核登记表》、《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除两个登记表报送纸质版外,其余材料同时报电子版和纸质版。

六、其他事项

新录用的公务员在试用期内参加年度考核,不确定等次,只写评语,作为任职、定级的依据。

调任或者转任的公务员,由其调任或者转任的现工作单位进行考核并确定等次。其调任或者转任前的有关情况,由原单位提供。

挂职锻炼的公务员,在挂职锻炼期间由挂职单位进行考核并确定等次。不足半年的,由派出单位进行考核。

单位派出学习、培训的公务员,由派出单位进行考核,主要根据学习、培训表现确定等次。其学习、培训的相关情况,由所在学习、培训单位提供。

病、事假累计超过考核年度半年的公务员,不进行考核。

公务员涉嫌违法违纪被立案调查尚未结案的,参加年度考核,不写评语、不定等次。结案后,不给予处分或者给予警告处分的,按规定补定等次。

受处分公务员的年度考核,按下列规定办理:

(一)受警告处分的当年,参加年度考核,不得确定为优秀等次。

(二)受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处分的期间,参加年度考核,只写评语,不定等次。在解除处分的当年及以后,其年度考核不受原处分影响。

公务员不进行考核或参加年度考核不定等次的,本考核年度不计算为按年度考核结果晋升级别和级别工资档次的考核年限。

对无正当理由不参加年度考核的公务员,经教育后仍然拒绝参加的,直接确定其考核结果为不称职等次。

市直单位选派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由市政务服务中心负责考核,各单位不再对这些人员进行考核。

要严格按照《公务员奖励规定》要求做好待遇兑现和奖励证书奖章的发放工作;对确定为基本称职、不称职等次的公务员,要按照规定在工资、职务晋升、年度考核奖金等方面作出相应的处理。

列入参照公务员法管理范围单位除工勤人员以外的工作人员的年度考核,参照本通知执行。

中共德州市委组织部

德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年12月28日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王佳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临邑5个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109.5亿元

德州临邑5个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109.5亿元

今天(6月20日),德州市临邑县举行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仪式上共有5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达到109.5亿元。[详细]
齐鲁网 2020-06-20
德州市“重点工作攻坚年”系列新闻发布会:聚焦重点勇攻坚 深化改革谋突破

德州市“重点工作攻坚年”系列新闻发布会:聚焦重点勇攻坚 深化改革谋突破

自5月26日以来,德州市举行16场“重点工作攻坚年”系列新闻发布会,围绕公共卫生、流程再造、人才体制机制、科教体制等12个改革攻坚重点领...[详细]
齐鲁网 2020-06-19
宁津县委书记王刚:加快构建“3+X”新型工业化产业集群

宁津县委书记王刚:加快构建“3+X”新型工业化产业集群

宁津县委书记王刚表示,宁津县将加快构建以健身器材、电梯、家具为主导,新兴产业竞相发展的“3+X”新型工业化产业集群。[详细]
齐鲁网 2020-06-19
滕海强任禹城市委书记

滕海强任禹城市委书记

省委批准:滕海强同志任中共禹城市委书记,张安民同志不再兼任中共禹城市委书记职务。[详细]
齐鲁网 2020-06-17
临邑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张旗当选临邑县人民政府县长

临邑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张旗当选临邑县人民政府县长

6月12日,德州市临邑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2日下午胜利闭幕。张旗当选临邑县人民政府县长。[详细]
齐鲁网 2020-06-12
干部任前公示:滕双兴、滕海强拟任县(市、区)委书记

干部任前公示:滕双兴、滕海强拟任县(市、区)委书记

滕双兴,现任齐河县委副书记、县长,拟任县(市、区)委书记。滕海强,现任禹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拟任县(市、区)委书记。[详细]
齐鲁网 2020-06-07

德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

6月3日,德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脱贫攻坚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步...[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6-04

德州组织收看国家防总省防指防汛抢险联合应急演练视频会议

6月3日,德州市组织收听收看国家防总、省防指防汛抢险联合应急演练视频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长民出席。[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6-04

德州市教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6月3日,德州市教育和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景文新出席。[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6-04

德州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刘长民出席

6月2日,德州市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长民,德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同光出席仪式。[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6-03

张传忠到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调研

6月2日,德州市委副书记张传忠到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调研,详细了解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企业开办流程等政务服务工作。[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6-03

德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6月1日,德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和湖北代表团...[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6-02

杨洪涛到齐河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加快建设步伐 推动高质量发展

5月28日,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到齐河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详细]
德州日报 2020-05-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