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向着更加壮阔的航程!德州各界热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2-19 11:09:12

齐鲁网德州12月19日讯 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德州各界集中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C1.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指出,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

德州市委党校管理学部讲师藏珊说:“在改革开放40年的进程中,人民是改革开放的力量源泉。进入新时代,我们仍然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广大人民最根本利益为标准,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

德州市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许兰菊表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既是回望与纪念,更是前瞻与激励,我们要以40年积累的宝贵经验为指导,继续坚定不移走好改革开放这条强国之路,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创造让世界更加刮目相看的新的奇迹。”

在德州恒丰集团,干部职工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盛况。40年来,恒丰集团由最初一个千疮百孔、濒临倒闭的国营老厂,发展到如今拥有51家企业、超过两万名员工的纺织行业领军企业,见证并享受到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发展成果。

恒丰.jpg

德州恒丰纺织集团党委书记赵秀珍说:“大会指出,经济发展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方式,尤其是提到了‘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对我们民营企业是极大的鞭策和鼓舞。我们要铆足干劲,通过开拓创新,将改革进行到底,创造新时代民营企业发展的新辉煌。”

在泰山体育产业集团,企业员工集中收看了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泰山集团创立于1978年,恰逢国家改革开放的元年,四十年来,泰山集团既是国家改革开放的见证者,更是其中的参与者和践行者。企业从“家庭作坊”,逐步发展成为制定国际标准的世界知名体育品牌,实现了从炕头到全球的历史跨越。 

泰山体育产业集团副总裁徐勇表示:“看完大会直播后,我们非常激动也备受鼓舞。40年来,泰山集团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以执着的创新精神、工匠精神,坚守体育产业不动摇。今后我们会继续紧跟国家改革开放步伐,不断刷新国家体育名片,让奥运品质全球共享。”

18日上午,德百集团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德百集团35年来见证德州人消费升级,从票证年代的“三尺柜台”到开架自选的超市,从缺”吃”少”穿”物资匮乏的岁月,到商品琳琅满目、注重购物体验。改革开放以来,德百飞速发展,也让老百姓的消费体验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乐享改革发展成果。

德百.jpg

德百集团党委副书记张月娟说:“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改革开放,坚持诚信经营,坚持创新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在改革开放的征程中,把企业做强做大。”

德城区丰华社区位于市区繁华地段。成立初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只有6人。社区党总支这几年发展起200多名“能人党员”成立了多种内容的服务队,告别了过去社区单一服务模式,积极探索共治共建、共驻共享的服务模式,通过网格化管理服务进家入户,着力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

风华.jpg

丰华社区群众李永振说:“我入党的那个时候,‘喝牛奶吃面包,楼上楼下电灯电话’,这种描绘当时感觉挺新奇;现在,在家里通过手机就能看到天下大事,多么先进,感觉非常幸福。”

丰华社区党总支书记颜玲表示:“作为基层工作者,我们要以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勇气和智慧,立足本职工作,努力探索创新社区治理新模式,倾听群众呼声,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

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袁桥社区,居民自发围坐在电视机旁,集中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改革开放之初,袁桥村还只是袁桥镇驻地的一个小村庄,村民住的都是低矮的平房。随着德州城市框架不断拉大,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上升为国家级开发区。袁桥村和周边10个村庄迎来了城市快速发展带来的红利,被合并建设成为袁桥镇首个万人大社区。

袁桥.jpg

袁桥社区党支部书记邱金州说:“我们既是改革开放的亲历者,也是见证者。袁桥社区居民近年来搬上了新楼房,变成了产业工人,幸福指数节节攀升。进入新时代,我们更要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撸起袖子加油干,带领社区居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18日上午,国网德州供电公司开发客户服务分中心组织员工集中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三十多年前,德州电网只有“三座站四条线”,对此,德州供电人提出了规划与建设电网并重的办电方针,1995年,全市实现了户户通电,比国家电网公司在全国实施的户户通电工程提早了整整11年。现如今,德州电网已经发展为拥有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245座坚强智能环网。坚强的电网为德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更加安全、清洁、优质的电力保障。

电力.jpg

供电公司抢修班班长屠玉录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40年来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作为一名在基层工作35年的供电职工,我见证了电网由弱到强,由单一到环网,由机械到智能的显著变化过程,切身感受到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奋斗的结果。”

18日上午,德州学院400多名大学生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40年,德州学院经历了从德州师范专科学校到德州高等专科学校再到德州学院的转变;经历了从不足1000生源到在校生突破25000人的转变。如今,德州学院设有52个本科专业,涵盖了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等十大学科门类。

学院.jpg

德州学院大学生咸国军说:“我们除了要有创新精神外,还要有开放的态度,不局限于一个国、一个家,应该为我们国家走向世界,屹立于世界强国之林,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德州台 萧腾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王佳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开国到齐河调研

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开国到齐河调研

10月2日,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开国到齐河县调研降雨防范、三秋生产工作。市政府秘书长王胜强参加。[详细]
奏嘛新闻 2022-10-03
德州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田卫东主持并讲话

德州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田卫东主持并讲话

9月6日,德州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认真学习8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开国,市委...[详细]
德州日报 2022-09-07
十六届德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暨省重点督导考核改革任务专题调度会议召开

十六届德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暨省重点督导考核改革任务专题调度会议召开

9月6日,十六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暨省重点督导考核改革任务专题调度会议召开,讨论审议有关改革方案,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
德州日报 2022-09-07
德州当前经济运行形势调度会议召开 朱开国参加

德州当前经济运行形势调度会议召开 朱开国参加

8月22日,德州市当前经济运行形势调度会议召开。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开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宿胜,市政府秘书长王胜强出席。[详细]
德州日报 2022-08-23
德州“两推三评”年轻干部座谈会召开 田卫东讲话

德州“两推三评”年轻干部座谈会召开 田卫东讲话

8月22日,德州市召开“两推三评”优秀年轻干部座谈会。市委书记田卫东讲话。他强调,广大优秀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德州日报 2022-08-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