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督查评议·100秒丨欢乐谷、新一中、新公园、东部新区…看新宁津新变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5-27 16:59:05

5月27日至30日,德州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2019年上半年全市协同发展督查评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调研。

现场察看主要围绕今年以来新旧动能转换和“双招双引”重点项目,项目必须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能发挥较强示范带动作用。主要包括重点产业项目、社会民生项目、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今日督查评议的第三站为宁津县,观摩5个项目,分别是:宁津德百杂技欢乐谷项目、宁津一中新校区项目、黄河大街改造项目、迈宝赫年产60万台(套)智能(互联网+)健身器材项目、宁津县东部新区安置A区项目

宁津.jpg

宁津县践行高质量发展总要求,坚持“工作落实年”主基调,扎实推进“1335”工作部署落实落地,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的宁津篇章。一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3.78亿元,增长8.2%。1—4月份,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89亿元,增长22.8%;地方税收收入增长43.3%,增速全市第一;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销售收入、利润分别增长14%、30.2%、22.3%,县域经济实现平稳向好发展。

德百杂技欢乐谷项目

0000.jpg

项目重点构建“三大体系、五大板块”,即:“文化体验+旅游服务+田园综合体”三位一体的产业体系,以及杂技文化中心、特色旅游小镇、欢乐童世界、民俗文化中心、田园综合体五大板块。

项目于2018年5月开工建设,计划于2020年5月竣工。

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作为宁津首席文化旅游新高地、新名片,成为一处国际杂技人才输出和宁津文化旅游的新增长点,进一步完善宁津旅游配套功能,达到商居旅各业态互补,增加城市软实力。

目前,项目主体正在建设,部分已经封顶,力促于2019年底前部分实现对外营业。

宁津一中新校区项目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学校教学楼、图书楼、实验楼、学生公寓、教师公寓、餐厅、体育馆及看台、操场、道路、管网、绿化及相关设施建设。

项目于2018年3月开工建设,计划于2019年9月竣工。

该项目建成后,可实现招生规模120个教学班,扩招学生总规模为6000人,将有效解决全县城镇中学大班额问题,提前完成“十三五”规划提出的普及高中教育。

目前,各主体工程建设基本完工,力争9月份一中新校区投入使用。

黄河大街改造项目

项目起点位于西环一路,自西向东经宁德路、正阳路、文化西路、文化东路、文昌路、津泉路、云门山路、泰山路、黄山路、珠峰路、终点至宏图路,路线大体呈东西走向,红线宽40米,道路全长约4.8公里;双向6车道,中央分隔带宽3.5米,两侧人行道宽4米。

项目于2019年3月开工建设,计划于2019年12月竣工。

该项目是贯穿宁津县城区东西的交通干道,建成后,将极大缓解城区交通压力,改善群众出行和宜居环境,成为城区的一条景观大道。

该项目分段施工,各段道路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力争2019年底投入使用。

迈宝赫年产60万台(套)智能(互联网+)健身器材项目

山东迈宝赫健身器材有限公司,年产室内商用健身器材20多万台套,主要销往国内主要城市及海外160多个国家和地区。

项目购置德国原装进口全自动激光切割机、德国全自动数控弯管机、日本发那科焊接机器人、法国全自动静电喷涂流水线、全自动组装流水线、智能化无人立体仓库等生产设备392台套。

项目于2018年4月开工建设,计划于2021年10月竣工。

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0亿元。

目前,2号、3号、4号、5号、6号车间试生产。将加快施工进度,尽快完成试生产阶段,早日投产。

宁津县东部新区安置A区项目

87878.jpg

项目占地面积107亩,规划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建设18栋18层的安置楼,计划安置搬迁户1248户。

项目总投资77172万元,2019年度计划投资43000万元,截至4月底,当年完成投资12000万元。

项目于2019年2月开工建设,计划于2020年11月竣工。

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棚改片区基础设施落后、生活环境差的问题,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品味。同时,可进一步盘活土地资源,实现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为企业发展提供空间。

述评丨宁津:民生改善更贴心 产业发展更精准  

今年以来,宁津县紧紧围绕建设“富强活力美丽幸福”宁津总目标,矢志不移推进“1335”工作部署落实落地,以民生项目和产业发展为重点,谋篇布局,排兵布阵,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城乡建设、乡村振兴、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全面起势、全面进步,一张高质量发展的宁津画卷正徐徐展开、愈加精彩。

记者在总投资15.3亿元、占地1000亩的德百杂技欢乐谷项目建设现场了解到,该项目融合宁津杂技、美食等传统文化,投产后可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并作为宁津首席文化旅游新高地、新名片,进一步完善宁津旅游配套功能,达到商居旅各业态互补,增加城市软实力。

宁津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杨玉江介绍说:“德百杂技欢乐谷项目是宁津县构建‘一核一极一圈’空间发展格局,特别是促进中心城区‘一核’扩容提质的点睛之笔,把项目放在县城南部,将全面拉大城市框架,充分拉动各类资源向南部片区聚集,形成新的城市增长点。”

宁津县打响“三个一”建设攻坚战,2019年大祁、大付等三大片区3000多户棚改任务已拆迁80%,在建安置楼面积103.2万平方米,达到了历史之最。便民服务中心、新河水系景观工程等总投资30多亿元的81个城建项目已开工90%以上,城区绿化全面升级,中心城区“一核”加快扩容提质。总投资7.1亿元的黄河大街改造等12个城区路网项目、8条县乡路大中修工程全面启动,“一核一极一圈”空间发展格局对发展的支撑力更足。

记者在宁津县教育事业重点工程——宁津一中新校区项目建设现场了解到,项目占地314亩,总投资8.46亿元,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可容纳120个教学班,6000名学生,9月份可顺利招生,将彻底解决全县高中阶段大班额问题。

今年以来,宁津牢固树立“所有工作都是民生”的理念,在南部新城启动了投资8.6亿元的大祁片区棚改、投资40亿元的康宁湖片区“退二进三”工程,建设投资15.3亿元的杂技欢乐谷、投资5.26亿元的便民服务中心等项目,在北部片区推进总投资17亿元的东白侯家道片区和大付片区棚改项目,实施投资4.6亿元的新河水系景观改造等工程,同步推进智慧城管、智慧照明建设,用一系列城建红包、民生大餐来保证群众收获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2019年是“工作落实年”,更是宁津东部新区大开发、大建设、大提速之年。今年以来,宁津县全面加速东部新区建设,规划区内8个村全部整村拆迁,为项目落地提供了充足的空间。

东部新区是宁津“双招双引”、动能转换、产业升级的主阵地。截至目前7大路网地下管网工程已完成工程量的80%,安置A区、人才公寓等基础设施项目已经全部开工,迈宝赫、五谷食尚等重点项目已经顺利投产。总投资25亿元的12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总投资86亿元的22个工业项目加快推进,东部新区“一极”的承载力、聚集力全面提升。

宁津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宁津县东部新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闫云军介绍说:“我们建立了‘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全力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实施了总投资108亿元的20个县级重点项目,有7个项目入选市级重点项目,项目的竞争力、带动力和财税贡献能力较往年明显增强。”

今年以来,宁津县坚持以新旧动能转换为引领,高质量发展实现新成效。一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3.78亿元,增长8.2%。1—4月份,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89亿元,增长22.8%;地方税收收入增长43.3%,增速全市第一;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销售收入、利润分别增长14%、30.2%、22.3%;健身器材、电梯、实木家具三大特色产业和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占全部工业主营业务收入的60%以上,拉动工业经济增长15个百分点,县域经济的集群特色更加明显。人均住户存款余额4.78万元,继续位居全市各县市首位,县域经济实现平稳向好发展。

414141.jpg

闪电新闻记者 王佳亮 德州台 陈焓 李晓阳 宁津融媒 孙磊 付永康 韩强 马岳宁 张艳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魏洪祥到德城区公开接访 办好群众最期盼解决的急事难事

6月23日,德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洪祥到德城区公开接待群众来访,并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6-24

德州市召开“十四五”文化旅游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会议

6月23日,德州市召开“十四五”文化旅游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会议。副市长范宇新出席。[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6-24

德州市政协委员民主评议部门工作动员会议举行

6月23日,2020年德州市政协委员民主评议部门工作动员会议举行。市政协主席翟长生,副主席许绍华、康志民、马传先、王春利、崔书强、吕永忠...[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6-24

德州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杨洪涛主持

6月23日,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杨洪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6月2日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6-24
德州临邑5个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109.5亿元

德州临邑5个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109.5亿元

今天(6月20日),德州市临邑县举行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仪式上共有5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达到109.5亿元。[详细]
齐鲁网 2020-06-20
德州市“重点工作攻坚年”系列新闻发布会:聚焦重点勇攻坚 深化改革谋突破

德州市“重点工作攻坚年”系列新闻发布会:聚焦重点勇攻坚 深化改革谋突破

自5月26日以来,德州市举行16场“重点工作攻坚年”系列新闻发布会,围绕公共卫生、流程再造、人才体制机制、科教体制等12个改革攻坚重点领...[详细]
齐鲁网 2020-06-19

德州四区创城专题会议召开 景文新出席

6月19日,德州四区创城专题会议召开,德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景文新出席。[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6-19
宁津县委书记王刚:加快构建“3+X”新型工业化产业集群

宁津县委书记王刚:加快构建“3+X”新型工业化产业集群

宁津县委书记王刚表示,宁津县将加快构建以健身器材、电梯、家具为主导,新兴产业竞相发展的“3+X”新型工业化产业集群。[详细]
齐鲁网 2020-06-19
滕海强任禹城市委书记

滕海强任禹城市委书记

省委批准:滕海强同志任中共禹城市委书记,张安民同志不再兼任中共禹城市委书记职务。[详细]
齐鲁网 2020-06-17
临邑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张旗当选临邑县人民政府县长

临邑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张旗当选临邑县人民政府县长

6月12日,德州市临邑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2日下午胜利闭幕。张旗当选临邑县人民政府县长。[详细]
齐鲁网 2020-06-12
干部任前公示:滕双兴、滕海强拟任县(市、区)委书记

干部任前公示:滕双兴、滕海强拟任县(市、区)委书记

滕双兴,现任齐河县委副书记、县长,拟任县(市、区)委书记。滕海强,现任禹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拟任县(市、区)委书记。[详细]
齐鲁网 2020-06-07

德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

6月3日,德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脱贫攻坚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步...[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6-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