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经开区杭州行:人才科技双轮驱动 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培昌

2019-06-27 17:59:06

今年以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围绕当好东部城区建设主力军、建好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总体目标,注重发挥好人才和科技这两把金钥匙的作用,转变更新党员干部和企业家队伍的观念,激发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热忱,提升抢抓机遇、善作善成的过硬本领。

6月18日至21日,由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人事部人才办、科技局共同组织的“新旧动能转换——人才科技专题培训”在杭州举行,邀请长期从事人才科技政策研究工作的专家学者带来精彩讲座,各部门、镇街、国企、民营企业家40余人参加培训。

浙江省委组织部人才办副主任、浙江省人社厅人才处处长陈荣华与大家分享《人才工作开发与经济社会创新发展》内容

浙江省科技厅原副厅长王宏理作《政府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地位与作用》报告

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研究员方阳春带来《中国制造2025体系下的高层次人才培养》主题讲座

课堂上,浙江省委组织部人才办副主任、浙江省人社厅人才处处长陈荣华与大家分享《人才工作开发与经济社会创新发展》内容,浙江省科技厅原副厅长王宏理作《政府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地位与作用》报告,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研究员方阳春带来《中国制造2025体系下的高层次人才培养》主题讲座。

经开区科技局科员王艳表示:“给我最大的触动是江浙人的敢想敢干,在谋求发展过程中,每次重大的战略调整都能做到合理研判,真抓落实。在探索新机制、新载体和新路子上,视野开阔,但又能接地气,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八字箴言在实践中的成功应用。我们应当以他们为榜样,奋起直追,力争上游。”

6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招商研究中心常务主任叶加申讲招商引资实务.JPG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招商研究中心常务主任叶加申讲招商引资实务

培训学习中,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招商研究中心常务主任叶加申结合浙江发展实际,讲解发展新经济的做法启示,浙商模式、特色小镇建设等词汇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从事一线招商工作的电子信息产业促进局科长叶龙庭听后很有感触,“这次集中培训也是一次招商引资对标学习的过程,最大的收获就是在开展产业招商与产业培育方面,如何将块状经济与特色小镇,以及乡村振兴战略,依靠创新驱动进行有机结合,实现产业融合发展。下一步我们将依托有研等电子信息龙头企业,开展产业精准招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形成一个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7参观杭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JPG

参观杭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除了邀请教授专家进行讲座,课程还设置了现场教学、交流研讨,帮助大家进一步提高认识、增长见识、开拓视野,更好地适应人才科技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参观的杭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集聚起众多优质企业,业务领域涵盖人力资源招聘、高级人才寻访等专业化、全方位、多层次的人力资源服务,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链,产业园负责人从区位优势、配套服务、扶持政策三个方面分享了其经验做法。

“结合我们的实际情况,我们将进一步明确下步工作重点,借鉴先进省市的经验做法,在完善配套人才政策方面下功夫,为我区企业提供更为优质的人才服务。”经开区社会事业管理部人才和就业服务科科长付梦收获颇丰。

8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产业服务中心.JPG

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产业服务中心

9晚上交流研讨.JPG

晚上交流研讨

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产业服务中心致力于打造智慧园区,营造良好的企业发展环境和创新创业氛围,全方位满足高层次人才对园区服务的需求。

参观海创园园区时,经开区科技局工作人员迟方园说到:“感受到当地政府为初创企业搭建起发展平台,营造了优良环境,下一步,我们也将更好地为入驻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的企业做好细致服务,吸引更多人才到园区创新创业。”

到华立集团进行现场教学

到华立集团进行现场教学

到华立集团进行现场教学

到万事利集团进行现场教学

到万事利集团进行现场教学

学习课程还安排到华立集团和万事利集团等行业领军企业进行现场教学。华立集团从发展电工仪表的基础上,拓展为医疗健康服务、新材料等多元化并驾齐驱的发展格局;万事利集团将传统丝绸与文化创意、科技相结合,从产品制造走向文化创造。两家企业的新旧动能转换、转型升级路子让大家开阔了思路。

装备制造产业促进局 赵磊.jpg

经开区装备制造产业促进局副局长赵磊

扒鸡公司 王鹏.jpg

德州扒鸡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王鹏

凯帝斯企业银艳梅.jpg

山东凯帝斯工业系统有限公司生产运营总监银彦梅

经开区装备制造产业促进局副局长赵磊表示,参观了杭州华立集团,公司展厅一句话“成功源于责任”最吸引他,以此也激励他开拓工作思路,在新旧动能转换上不断探索新的招商理念。来自山东德州扒鸡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王鹏参观学习后,认识到企业品牌价值和商业模式创新的重要性。山东凯帝斯工业系统有限公司生产运营总监银彦梅表示,将进一步解放思想,鼓励员工创新,发展员工的积极能动性,把企业的人才用好,让企业从纯粹的装备制造业到高端装备服务业的升级转型。

组织企业家、党员干部到杭州学习培训,目的是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创新实干,充分认识“产业聚人才,人才兴企业”的发展理念,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还需要立足自身优势,在办好自己的事情上狠下功夫,取得成效。

中元.jpg

经开区持之以恒举办“企业家大讲堂”培训活动,围绕企业家关心的融资、市场、管理、人才科技等主题开展培训,将请进来教与走出去学相结合,有意识地策划外出学习参观,坚持不懈地引导企业家开阔眼界、转换思维方式,助推产业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同时,经开区积极探索人才与产业融合发展模式,实施安澜产业领军人才计划,真正做到“效益体现价值、财富回报才智”。当前,开发区以获批高端人才引领型创新创业特色载体为契机,加快集聚各类产业人才,从构建机制引人才、骨干企业育人才、平台载体用人才、服务环境留人才等方面打好工作组合拳,着力打造人才高地。

[责任编辑:杨凡、王佳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魏洪祥到德城区公开接访 办好群众最期盼解决的急事难事

6月23日,德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洪祥到德城区公开接待群众来访,并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6-24

德州市召开“十四五”文化旅游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会议

6月23日,德州市召开“十四五”文化旅游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会议。副市长范宇新出席。[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6-24

德州市政协委员民主评议部门工作动员会议举行

6月23日,2020年德州市政协委员民主评议部门工作动员会议举行。市政协主席翟长生,副主席许绍华、康志民、马传先、王春利、崔书强、吕永忠...[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6-24

德州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杨洪涛主持

6月23日,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杨洪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6月2日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6-24
德州临邑5个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109.5亿元

德州临邑5个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109.5亿元

今天(6月20日),德州市临邑县举行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仪式上共有5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达到109.5亿元。[详细]
齐鲁网 2020-06-20
德州市“重点工作攻坚年”系列新闻发布会:聚焦重点勇攻坚 深化改革谋突破

德州市“重点工作攻坚年”系列新闻发布会:聚焦重点勇攻坚 深化改革谋突破

自5月26日以来,德州市举行16场“重点工作攻坚年”系列新闻发布会,围绕公共卫生、流程再造、人才体制机制、科教体制等12个改革攻坚重点领...[详细]
齐鲁网 2020-06-19

德州四区创城专题会议召开 景文新出席

6月19日,德州四区创城专题会议召开,德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景文新出席。[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6-19
宁津县委书记王刚:加快构建“3+X”新型工业化产业集群

宁津县委书记王刚:加快构建“3+X”新型工业化产业集群

宁津县委书记王刚表示,宁津县将加快构建以健身器材、电梯、家具为主导,新兴产业竞相发展的“3+X”新型工业化产业集群。[详细]
齐鲁网 2020-06-19
滕海强任禹城市委书记

滕海强任禹城市委书记

省委批准:滕海强同志任中共禹城市委书记,张安民同志不再兼任中共禹城市委书记职务。[详细]
齐鲁网 2020-06-17
临邑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张旗当选临邑县人民政府县长

临邑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张旗当选临邑县人民政府县长

6月12日,德州市临邑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2日下午胜利闭幕。张旗当选临邑县人民政府县长。[详细]
齐鲁网 2020-06-12
干部任前公示:滕双兴、滕海强拟任县(市、区)委书记

干部任前公示:滕双兴、滕海强拟任县(市、区)委书记

滕双兴,现任齐河县委副书记、县长,拟任县(市、区)委书记。滕海强,现任禹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拟任县(市、区)委书记。[详细]
齐鲁网 2020-06-07

德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

6月3日,德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脱贫攻坚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步...[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6-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