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半年观摩第二日4区县:“点燃”工业发展主引擎 打造高端制造业新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12 22:32: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2日讯 今天(7月12日)是2020年上半年德州市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现场观摩会的第二天,观摩团对陵城区、平原、禹城、齐河进行现场观摩。

陵城区:工业发展加油干 民生项目加速跑

7月12日,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现场观摩在陵城区查看了陵城区马厂街片区棚改项目、陵城实验中学及第五实验小学项目、艾堡森(德州)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0万平环保型中空临时道路及5万吨超高分子量聚乙烯板项目、德州兴豪皮业有限公司年产6000万平方英尺乘务舱内饰新材料产业提升项目、晶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超强细旦高分子纺粘复合新材料等项目进展情况。

土工用纺织品是陵城区的支柱产业之一,但多年以来产品层次较低,晶创新材料投产后将带动产业升级,并有效解决国内重点基础材料产业同质化、环境负荷重等共性问题。

德州市推动主城区和陵城区深度融合,全力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应对疫情,陵城区出台惠企“24条”,区领导带头招商,亩均税收论英雄,带来“增量崛起”。

1—5月份,陵城区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36.3%,列全市第1位;高新技术投资增速195.7%,列全市第2位;工业投资增速53.1%,列全市第3位;上半年新签约项目41个,总投资132.8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88.8%、662%;新开工项目60个,总投资117.37亿元。

平原:“点燃”工业发展主引擎 打造经济“升级版”

7月12日,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现场观摩在平原查看了青岛啤酒年产40万千升啤酒、德百奇石文化颐养园、京德智造产业园、创+平原科创园、联化科技年产4.75万吨精细化工等项目进展情况。

青岛啤酒年产40万千升啤酒项目是平原县以诚待商、长期盯商结出的硕果。平原牢固树立“抓营商环境就是抓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大力推进流程再造,在全省率先开展规范行政权力公开运行工作。目前,全县各项证照办理时限压缩至法定时间的1/4、企业帮办代办服务量占70%以上。

德百奇石文化颐养园奇石博物馆,共建有钻石馆、奇石馆等6个文化展馆,将收藏展示珍奇矿石标本、钻石、树化玉、阴沉木等1万多件。

今年1-5月份,平原县三大主导产业产值占工业总产值比重比去年同期提高了5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当月增速6.7%, 工业投资增速11.8%。 1—6月份,全县重点企业累计纳税6.18亿元,增长2%。4个重大项目完成线上签约,先后组织了2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涉及项目34个。

禹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打造高端制造业新城

7月12日,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现场观摩在禹城查看了山东鲁森木业有限公司、禹城市智能制造产业园、德州高新区新能源装备产业园、柒零基金新材料产业园钛合金新材料项目、东君乳业年产9万吨乳制品及饮料项目的进展情况。

今年以来,禹城市坚持高端制造业新城发展定位,围绕高端装备、医养健康、新材料等产业建链、强链、补链,以德州高新区为平台,建设高新区专业园区7处,建成10处乡镇工业园区。今年以来,共备案项目88个,新开工项目56个,分别完成全年任务的225%、110%。预计1—6月份,实现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1.64亿元,增长3.71%;规模以上企业工业总产值增长10.92%。外贸进出口总额14.6亿元,增长9.65%。

齐河:聚力项目建设 提升产业质效

7月12日,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现场观摩在齐河查看了联东U谷•齐河生命智慧谷,山东光普医疗,齐河动植物科普教育基地,德州伊璞高级中学,连城•齐河众创产业园, 激光产业园等项目进展情况。

齐河探索 “区中园”发展模式,连城•齐河众创产业园聚焦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等主导产业,打造集生产制造、创意研发、服务配套、绿色生态为一体的现代化工业综合体,全部建成后,可入驻企业600家,解决就业近万人。目前,齐河已规划建设了连城•齐河众创产业园、中谷智慧家居产业园等 “区中园” 10个。

1—6月份,齐河县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8亿元,预计增幅达到4%;完成规上固定资产投资82.5亿元,增长13.6%,入选“2020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百佳县市”、“2020中国双创活力百佳县市”。

相关新闻:

德州半年观摩首日4县市:打造特色产业集群 擘画发展新图景

闪电新闻记者 王佳亮  德州台 陈焓 王荣亮 张予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半年观摩首日4县市:打造特色产业集群 擘画发展新图景

德州半年观摩首日4县市:打造特色产业集群 擘画发展新图景

7月11日至13日,德州市开展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现场观摩会。采取先到各县市区现场观摩,再集中召开总结评议会议的方式进行。市几大班子成...[详细]
齐鲁网 2020-07-11

德州市发挥五老作用推进工作会议召开

7月7日,德州市发挥五老作用推进工作会议召开。[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7-11

德州市创城网格责任落实专题会议召开

7月10日,全市创城网格责任落实专题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景文新出席。会议明确了创城网格帮促任务要求,对在社区小区加强公益宣...[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7-11

德州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立法调研

7月9日至10日,德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璞平带队到德城区、陵城区对《德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进行立法调研,并与相关...[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7-11

张传忠到齐河调研 坚决如期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7月8日,市委副书记张传忠到齐河县调研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强调要坚决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决如...[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7-11

德州市领导一线督导《问政山东》反映问题整改工作 李猛杨洪涛参加

7月10日上午,针对7月9日山东广播电视台《问政山东》栏目反映问题,德州市委书记李猛,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长...[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7-11

德州市道路交通事故“一门处理”工作机制推进会议召开

7月8日,德州市道路交通事故“一门处理”工作机制推进会议召开。德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玖庆,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邵浩浩,市中级人民...[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7-09

德州企业家座谈会召开 李猛主持并讲话杨洪涛讲意见

7月8日,德州市企业家座谈会召开,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抓“六保”促六稳,面对面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市委书记李猛主持并讲话。市领导杨洪涛、...[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7-09

德州市委书记李猛在中心城区巡视高考组织工作:坚持最高标准落实最严要求,全力保证高考顺利进行

7月7日,德州市委书记李猛到中心城区部分高考考点巡视高考组织工作。他强调,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高考组织工作,为考...[详细]
德州日报 2020-07-09

德州市委书记李猛在中心城区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细化城市建设管理,全方位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7月7日,德州市委书记李猛在中心城区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全面细化城市建设管理各项工作...[详细]
德州日报 2020-07-09

财政部山东监管局调研组来德州

7月6日至7日,财政部山东监管局局长王振东率队来我市调研财政经济运行情况。要始终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高度重视防范债务风险,加强地...[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7-09

德州市政协十四届四十三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翟长生出席

7月6日,德州市政协十四届四十三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翟长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许绍华,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春利...[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7-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