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线督查、应急演练、农村防控……德州市县乡村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10 18:32: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0日讯 临近春节,人员流动叠加寒潮频袭,导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德州作为山东北大门,做好防控、避免风险成为当前的重点任务。德州各地党政领导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德州市委书记李猛到宁津县调研冬季取暖疫情防控情况

1月9日,德州市委书记李猛采取“四不两直”形式,专程到宁津县调研冬季取暖和疫情防控工作。

期间,李猛一行先后到相衙镇、时集镇部分村庄、社区走访多户贫困群众,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特别是取暖情况,并就冬季取暖、疫情防控等工作向镇村干部提出具体要求。

1月10日,德州市委书记李猛再次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长民,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安民,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邵浩浩参加。李猛一行先后到高铁德州东站、国道104二屯检查站、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地实地调研。

德州市长杨洪涛到德城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坚决防止疫情输入

1月7日,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到德城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杨洪涛先后来到北京同仁堂德州药店、大东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果园社区预防接种门诊、德城区集中隔离点、西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人员管控、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杨洪涛强调,德州市与疫情中、高风险区人员往来密集,输入性疫情防控压力较大。各县市区、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省、市部署要求,高标准执行各项防控制度,坚决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要严格疫情重点地区人员随访检测和重点场所防控管理,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强化突发疫情应急处置,防止疫情输入、扩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德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洪林调研督导疫情防控等工作

1月10日,德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洪林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群众温暖过冬工作。王洪林来到运河街道西八里村、德故路公安检查站现场察看防疫措施落实情况。随后来到黄河涯镇大于庄社区、德城区中心敬老院调研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有关工作。

于吉军督导经开区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1月9日,德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于吉军,督导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导组一行先后到金鼎公馆小区、赵辛社区、袁桥社区实地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社会面宣传情况等,要求各地强化措施,对村庄、社区出入人员做好“两看一测”,对中、高风险区流入人员做好登记,并及时上报。

于吉军强调,经济技术开发区与疫情中、高风险区人员往来密集,输入性疫情防控压力较大,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省、市部署要求,高标准执行各项防控制度,坚决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要严格疫情重点地区人员随访检测和重点场所防控管理,强化突发疫情应急处置,防止疫情输入、扩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陵城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1月9日,陵城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分析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形势,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陵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希岩强调,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周密安排部署,做到信息畅通,令行禁止,不折不扣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源头管控,坚持“人”“物”同防,进一步把排查工作做实做细,结合大数据,继续加大对重点地区来陵返陵人员的排查力度,做到底数清楚,信息全面,严格落实冷链食品及非冷链物流检测流程程序,做到应检尽检,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常识和健康知识宣传,引导人民群众养成安全防护意识,广泛动员群众,加强联防联控,有效提高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工作效率,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禹城市组织开展2021年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1月9日,禹城市委书记,德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滕海强,禹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苏兰武参加禹城市2021年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随后召开会议,深入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重点工作任务,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运行。

会议指出,目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频发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全市上下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常态化防控的弦,抓紧、抓实、抓细各项措施,精准指挥决策,快速研判行动,确保万无一失。要严格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精准防控要求,强化重点场所、会议活动、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等精准监测管控。要强化各行业物资储备,确保企业、群众生产生活有序运行。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手段,营造浓厚的群防群控氛围。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熟悉业务流程,完善紧急情况处置预案,确保及时准确地应对一切突发情况,坚决守住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乐陵市委书记樊廷雷、代市长陈光春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1月9日晚,乐陵市委书记、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樊廷雷到西段检查站和鲁冀高速检查站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值守、疫情排查、后勤保障等情况,希望大家发扬不怕困难、吃苦奉献的精神,时刻保持战斗状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松懈松劲、侥幸过关的思想,认真排查过往车辆及人员,严格把好关口,守好疫情防控阵地。

1月10日,乐陵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光春到部分药店、诊所、社区、村庄疫情防控点调研疫情防控和冬季供暖工作。

在部分小药店、小诊所陈光春详细了解发烧、咳嗽等药品销售登记和有关情况的应对处置,陈光春指出,要切实提高认识,严格要求,对来往顾客做好登记和检查,杜绝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不断调整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和突发状况。在部分社区、村庄的疫情防控点,陈光春慰问了值守人员,仔细询问了防控点人员部署、后勤保障、村民出入登记等情况。陈光春要求,要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发动社区村庄的党员和群众积极参与群防群控中来,做好外来人员的登记排查,守好社区村庄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平原县委书记王洪霞县长袁志勇现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1月10日,平原县委书记王洪霞深入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点、超市、社区现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织密织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网络,毫不放松抓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月9日,平原县委副书记、县长袁志勇到城区部分药店、诊所、社区、隔离点以及商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袁志勇要求,各级各部门各行业要加强应急演练,开展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要强化冷链食品各环节全过程监管,毫不松懈抓好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等重点场所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因时因势调整常态化疫情防控策略,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确保经济社会安全平稳运行。

夏津县委书记才玉璞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1月10日,夏津县委书记才玉璞到县委疫情防控指挥部现场办公。并到集中隔离点、环鲁检查站、乡镇卫生院、运河大桥、核酸检测采样点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值守民警。

庆云县委书记王晓东、代县长吕德山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1月10日,庆云县委书记王晓东到环鲁检查站、三农集中隔离点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王晓东指出,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要求,逢车必查、逢人必检;要联勤联动,对检查发现的中高风险地区来庆、返庆人员严格按照程序,立即移交相关部门按规范流程妥善处置。同时,要认真落实隔离场所“三区两通道”“一人一间”等规范管理要求,科学规范做好生活垃圾、医废垃圾等收集、消毒、处置工作,工作人员要做好自身安全防护,严防交叉感染。

1月9日下午,庆云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吕德山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到205国道红云公安检查站、漳卫新河沿岸乡镇、部分居民小区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吕德山强调,要切实把疫情防控要求学深、学透、学到家,切实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真正在思想上、行动上、责任人上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坚决守护住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临邑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旗到德平镇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1月9日,临邑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旗到德平镇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张旗一行先后到天地壹号土蛋鸡养殖基地、德乐饭庄、百乐佳超市、县第二人民医院、县职业中专等地实地督导农村、城镇社区、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并详细了解防控措施落实、市场供应等情况。

张旗指出,各级各单位要切实强化疫情防范意识,坚持群策群力、群防群控,促进各项防控措施规范化、制度化。要全面抓好商超、学校、医院、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杀管理,严格落实佩戴口罩、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健康码出示等措施,强化专人管理,堵塞风险漏洞,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成立工作专班、建立专门队伍,抓好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返临人员摸排和健康监测工作,引导返临人员居家隔离、减少走动。

武城县安排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1月9日,武城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深入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1月9日,武城县副县长孙旭红到四女寺镇李庄村卫生室、四女寺村卫生室等地,实地查看村卫生室预检分诊、疫情防控培训和物品储备等情况,并对村级卫生室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孙旭红要求,要进一步完善村级卫生室应急处理机制,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加强自我防护,正确引导患者就医,持续狠抓疫情防控不放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德州运河新区: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1月9日,德州运河新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分析形势,聚焦问题,紧抓重点,压实责任,切实落实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各项防控措施。区领导杨洪利主持并讲话。

5151.jpg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和漏洞,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要严格入境人员防控管理,加强源头管理。要严格疫情重点地区人员随访检测,发挥村庄的基层摸排作用。要加强冷链环节人员防控,落实进口高风险非冷链物品检测和预防性消毒措施。要强化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有序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接种,提高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加强交通、会议和文旅活动管理。

乡村疫情防控

据记者了解,农村地区是当前疫情防控中的薄弱环节。随着春节即将到来,境外回国人员增多,境内人员流动性增大,进口冷链食品和货物物流增加,将进一步加大疫情传播风险。德州市、县、乡(镇)、村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坚决守住冬春季疫情防线。

1月10日,德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德州市公安局联合发布《德州市关于婚庆、大型聚会等宴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倡导不大办宴席,家庭聚餐控制在10人以内的新风尚。同时要求,各宴席承办方原则上单次不得承办50人以上的宴席,50人以上宴席要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预案,不得承办德州市市域外人员举办的宴席,一律停止300人以上的宴席

闪电新闻记者 王佳亮  德州台 陈焓 王荣亮 德城融媒 贺华 马晓枫 经开区 赵庆川 运河新区 冯豫 陵城融媒 刘晓燕 刘亚飞 禹城融媒 刘伯冉 齐河融媒 王国良 乐陵融媒 杨占忠 平原融媒 刘志东 宁津融媒 孙磊 武城融媒 陈华晓 临邑融媒 任鹏 李振 夏津融媒 王长岭 庆云融媒 马博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你好,警察节!德州公安首次升警旗,全体民警奏唱警歌、重温入警誓词

你好,警察节!德州公安首次升警旗,全体民警奏唱警歌、重温入警誓词

1月10日,德州市公安局举行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升警旗仪式。德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邵浩浩出席仪式。[详细]
齐鲁网 2021-01-10
德州市委书记李猛到宁津县调研冬季取暖工作时强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确保广大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德州市委书记李猛到宁津县调研冬季取暖工作时强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确保广大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1月9日上午,德州市委书记李猛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宁津县调研,详细了解贫困群众冬季取暖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21-01-09

杨洪涛到德城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1月7日,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到德城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范宇新,市政府秘书长王胜强参加。[详细]
齐鲁网 2021-01-08

平安建投客人来德州考察洽谈 杨洪涛参加座谈

1月7日,平安集团执委、平安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鲁贵卿一行来德州市,就基础设施投资项目进行考察洽谈。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详细]
齐鲁网 2021-01-08
德州市委书记李猛:德州是一座长期被低估的城市,发展前景可期、大有可为

德州市委书记李猛:德州是一座长期被低估的城市,发展前景可期、大有可为

很多关心德州、了解德州的人说,“德州是一座长期被低估的城市”。可以说,德州发展前景可期、大有可为。[详细]
齐鲁网 2021-01-05
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举行!武城荣获“省级文明县”,先进工作者王建东作典型发言

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举行!武城荣获“省级文明县”,先进工作者王建东作典型发言

德州市武城县获“省级文明县”荣誉称号并接受颁奖,德州市德城区北园小学教师王建东作为“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工作者”作典型...[详细]
齐鲁网 2020-12-30
智能轨道项目签约!德州市政府与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智能轨道项目签约!德州市政府与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12月22日至23日,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东林一行来德州市考察,就推进“智能轨道快运系统”项目落地、加强产业融合合作进...[详细]
齐鲁网 2020-12-23
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德州市政府与中国—东盟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

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德州市政府与中国—东盟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

12月22日,德州市与中国—东盟中心友好交流座谈会暨《德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东盟中心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0-12-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