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会经济圈“一圈同城 共建共享”推进会议暨第二次联席会召开 李猛杨洪涛出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07 11:22: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7日讯 2月6日,山东省委、省政府召开省会经济圈“一圈同城 共建共享”推进会议暨第二次联席会,总结2020年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签订共建共享合作协议,推动省会经济圈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德州市委书记李猛出席会议并发言。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德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长民出席。

李猛在发言中指出,第一次联席会议以来,德州市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找准定位、全面对接,各方面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当前省会经济圈正面临黄金发展期,我们要坚持高站位推进,制定落实“一方案四协议”具体措施,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责任化落实。要实现高水平协同,全面融入省会发展,无缝对接以济南为中心的区域基础设施网络,实施产业集群共育工程,建设共性技术平台,打造创新创业共同体。要加强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服务、教育文旅、医疗卫生等领域资源共建共享,共同打造百里黄河生态廊道。要立足服务全国全省发展大局,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山东特色,举全市之力打造省会经济圈新的增长极、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桥头堡,努力在更大格局和坐标中展现德州担当,既为一域增光,更为全局添彩。

会议举行了省会经济圈“京沪会客厅”启用仪式,签署了《省会经济圈交通一体化协同推进合作协议》《省会经济圈民生事项共建共享合作协议》《省会经济圈投资促进携手联动合作协议》《省会经济圈投融资平台共建共享合作协议》,审议通过了《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369”行动方案》。

省会经济圈七市党委、政府和省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德州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闪电新闻记者 王佳亮 德州台 王荣亮 亓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李猛:确保省人代会目标任务在德州落地生根

李猛:确保省人代会目标任务在德州落地生根

2月6日上午,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德州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各项决议草案,酝酿、讨论有关名单。李猛强调全力做好开局之年各项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1-02-07
闪电图汇|2021山东两会上的“德州声音”

闪电图汇|2021山东两会上的“德州声音”

2021山东两会期间,德州市的39名省人大代表、15位省政协委员以崭新的精神风貌,认真履行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职责,以实际行动助推山东省经济...[详细]
齐鲁网 2021-02-06
聚焦2021山东两会|德州企业家代表畅谈安全生产,市委书记李猛称赞讲得好!

聚焦2021山东两会|德州企业家代表畅谈安全生产,市委书记李猛称赞讲得好!

省人大代表、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秦庆平在发言时,就交流分享了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的经验做法。[详细]
齐鲁网 2021-02-05
山东省人大代表孟祥刚:充分发挥司法职能 依法维护人民权益

山东省人大代表孟祥刚:充分发挥司法职能 依法维护人民权益

孟祥刚发言认为,省法院工作报告文风朴实,注重用数据、案例说话,特别是通过典型案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人民法院在执法办案中...[详细]
齐鲁网 2021-02-05
省人大代表、德州市工信局局长孙洪昌:发扬“三牛精神” 纵深推进链长制

省人大代表、德州市工信局局长孙洪昌:发扬“三牛精神” 纵深推进链长制

孙洪昌表示,要发扬“三牛精神”,聚力把德州工业的美好愿景,变为现代化产业的现实图景,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详细]
齐鲁网 2021-02-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