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经开区开展市场消防安全督导检查:全力做好火灾防控工作 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18 19:49: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8日讯 为贯彻落实德州市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2月17日-24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市场消防安全督导检查,进一步强化市场消防安全管理,全力做好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督导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由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震秀等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带队,各镇街、综合执法部、消防大队、公安分局等单位抽调人员成立13个专项督导检查组,对全区20个市场开展督导检查,要求2月18日前完成摸排工作,形成各检查场所的问题清单,限期完成排查问题整改,并开展回头看。

督导检查本着全面、细致、无死角、有实效的原则,重点检查商户是否依法通过消防验收或者竣工验收消防备案,市场内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使用易燃材质夹芯彩钢板搭建,电器线路、电器产品敷设、安装、使用等是否符合规范要求,业户用火、用电、用气是否安全,是否违规停放电动车、给电动车充电,是否违规住人、做饭,是否存在“多合一”现象,员工是否会扑救初起火灾、组织人员疏散等方面内容。

关于市场消防安全工作,王震秀强调,要尽快完成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摸底,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全部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按时整改到位。对“多合一”现象,可外出居住的业户要限期搬离,无法外出居住的要按照消防技术要求限期整改。要强化宣传发动,告知市场业户相关消防安全规定、知识和技术要求,切实提高业户消防安全意识。要加强日常安全巡查,督促业户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各项措施规定,全面查隐患、堵漏洞。要抓好用电安全,严格检查电线电路问题,严禁私拉乱接电线,严防电器引发火灾。市场负责人要加大资金投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市场进行消防改造。刑法规定,重大事故隐患不排除、不整改的入刑,要进一步压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落细责任到具体人,属地和消防大队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监督管理,落实防护应急措施,定期组织消防培训和灭火逃生演练,切实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火灾防御能力。

闪电新闻记者 刘振  通讯员 赵庆川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李猛调研疫情防控 把防控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

2月10日上午,德州市委书记李猛以“四不两直”方式调研中心城区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越是节日期间,越要绷紧安全这根弦,压实“四方责任...[详细]
齐鲁网 2021-02-11

杨洪涛到德城区督导检查并开展走访慰问

2月10日,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到德城区检查节日期间市场供应、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并到市消防救援支队走访慰问春节期间坚守一...[详细]
齐鲁网 2021-02-11
德州市委宣传部走访慰问 “齐鲁时代楷模”关鲁亲属

德州市委宣传部走访慰问 “齐鲁时代楷模”关鲁亲属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德州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走访慰问了齐河县纪委原常委、监委原委员、“齐鲁时代楷模”关鲁同志的亲属,向他们送去了...[详细]
齐鲁网 2021-02-08
李猛:确保省人代会目标任务在德州落地生根

李猛:确保省人代会目标任务在德州落地生根

2月6日上午,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德州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各项决议草案,酝酿、讨论有关名单。李猛强调全力做好开局之年各项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1-02-07
闪电图汇|2021山东两会上的“德州声音”

闪电图汇|2021山东两会上的“德州声音”

2021山东两会期间,德州市的39名省人大代表、15位省政协委员以崭新的精神风貌,认真履行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职责,以实际行动助推山东省经济...[详细]
齐鲁网 2021-02-06
聚焦2021山东两会|德州企业家代表畅谈安全生产,市委书记李猛称赞讲得好!

聚焦2021山东两会|德州企业家代表畅谈安全生产,市委书记李猛称赞讲得好!

省人大代表、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秦庆平在发言时,就交流分享了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的经验做法。[详细]
齐鲁网 2021-02-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