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杨洪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部署市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12 21:22: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2日讯 3月12日,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杨洪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启动部署市政府党史学习教育。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刘长民,党组成员董绍辉、范宇新、邵浩浩、王胜强出席。副市长张桂爱列席。

会议指出,在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展现了再接再厉把党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的奋进姿态,为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注入强劲动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党史学习教育作了全面动员部署,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政府党组和党组成员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以高度政治自觉开展和参与学习教育,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

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弄清楚“为什么学”的问题。深刻领会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切实增强上好这堂必修课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目标,弄清楚“学什么”的问题。深刻把握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入学习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和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要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实效,弄清楚“怎么学”的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联系起来,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与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建设融合起来,努力在政治历练上求实效、在思想淬炼上求实效、在实践锻炼上求实效、在能力训练上求实效。

会议强调,政府党组和党组成员要切实负起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各党组成员要带头抓学习、抓引导、抓宣传、抓整改,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还研究了市政府党组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

闪电新闻记者 王佳亮 德州台 王荣亮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表扬2020年度“双招双引”表现突出单位和个人

德州表扬2020年度“双招双引”表现突出单位和个人

3月5日下午,德州市“双招双引”工作会议召开,大会对2020年度全市“双招双引”工作表现突出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扬通报。[详细]
齐鲁网 2021-03-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