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王玉东当选平原县人民政府县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18 20:56: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8日讯 3月18日下午,平原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王洪霞、王玉东、刘凤江、李玉明、张友国、孙长梅、宋连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全体县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平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凤江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表决通过关于接受有关人员辞职请求的决定;表决通过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表决通过县十七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办法;表决通过重大民生项目票决办法;表决通过会议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会议进行了有关选举事项和票决事项。

王玉东当选为平原县人民政府县长;黄彦朋、姜卫东当选为平原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宋传虎当选为平原县监察委员会主任;王俊程当选为平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曲学文、张洪强当选为平原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会议表决通过《关于平原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平原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平原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平原县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平原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平原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平原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选举结果和票决事项结果公布后,会场内响起热烈掌声。随后会议举行向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平原县人民政府县长王玉东同志领誓。

宣誓结束后,王玉东发表讲话:“大会选举我担任平原县人民政府县长,这是组织的关怀和信任,是各位代表的支持和鼓励,是全县47万人民的期望和鞭策。在此,向各位代表和全县人民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王玉东表示,将牢记组织和人民的重托,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下,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紧紧依靠全县干部群众,扛起使命,找准坐标,奋力前行。

一、讲政治、顾大局,坚持忠诚为魂。把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贯穿政府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抓落实作为政府工作的鲜明特质,推动上级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生根。

二、抓改革、勇担当,坚持发展为要。树牢发展理念,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切实把新时代现代化新平原宏伟蓝图变为现实;砥砺担当,当好改革攻坚的排头兵;把基础工作做实,把特色工作做亮,全力跑出平原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三、办实事、求实效,坚持民生为先。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做到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政府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切实把群众的切身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

四、循法度、重秩序,坚持法治为纲。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增强政府的执行力和公信力。认真执行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主动接受社会和舆论监督,让政府决策充分体现人民意志,让行政行为始终闪耀法治光辉。

五、严纪律、守规矩,坚持廉洁为本。扛起县政府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维护好风清气正、奋发向上的良好政治生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政府的廉洁指数赢得人民群众的满意指数。

王玉东最后说,各位代表、同志们,风好正扬帆,奋进正当时。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走进时代的大考场,在平原发展进入历史最好时期,唯有抓住每一天、干好每件事,才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我将与县政府一班人,在县委的带领下,同广大干部群众一道,同呼吸、共命运,同奋战、共奋进,努力创造平原更灿烂、更辉煌、更美好的明天!

会议表决通过《关于平原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平原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平原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平原县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平原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平原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平原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刘凤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平原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五次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突出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主旋律,是一次风清气正、民主团结、凝聚共识的大会,也是一次振奋精神、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大会。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的一年里,广大代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代表意识,牢记使命重托,忠诚为党分忧,忠实为民代言,依法履职尽责。广大代表要带头宣传好本次大会精神、落实好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足干劲,最大限度把全县人民的智慧和力量调动起来,把全体代表凝聚的共识变为全县人民的实际行动,同心同德干事业,一心一意谋发展。任务目标已经确定,关键在于真抓实干。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平原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严从实、奋发有为,为建设活力、绿色、富裕、和谐新时代现代化新平原而努力奋斗!

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平原融媒 张越 潘丙莉 任年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市长杨洪涛调研乡村振兴融合发展工作

3月16日,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到平原、禹城、齐河调研乡村振兴融合发展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1-03-17
德州市长杨洪涛到齐河县开展河长制林长制巡河巡林工作:抓好节水工程建设 努力打造现代化灌区

德州市长杨洪涛到齐河县开展河长制林长制巡河巡林工作:抓好节水工程建设 努力打造现代化灌区

3月13日,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总林长杨洪涛到齐河县开展河长制林长制巡河巡林工作。市政府秘书长王胜强参加。[详细]
齐鲁网 2021-03-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