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王成当选宁津县人民政府县长 张会利当选宁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18 22:00: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8日讯 3月18日下午,宁津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宁津宾馆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刚主持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延利、张会利、姜国华、李玉栋、郑文生、宋艳敏、杨建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王成、武永生、赵之达、邹波等县级领导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宁津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应到代表206名,出席今天全体会议的代表190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首先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有关人员辞职请求的决定;表决通过了会议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和大会选举办法。随后,工作人员宣读了县人民政府县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县人民法院院长候选人名单。接着,总监票人、监票人检查了票箱。选票发放到代表们手中。

代表们填好选票,依次走到各自座区的投票箱前,郑重投下自己的选票。经监票人和计票工作人员核对,王刚宣布了发出和收回选票的情况,选举有效。

在监票人监督下,经计票工作人员计票,选举结果产生。大会宣布:王成当选为宁津县人民政府县长,张会利当选为宁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建华当选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运通当选为县人民法院院长。全场响起长时间热烈的掌声,对当选同志表示祝贺。

大会审议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审查批准了宁津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以及宁津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宁津县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表决确定了2021年宁津县实施的民生实事项目;通过了各项决议决定。

会议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王成、张会利、杨建华、任运通向宪法宣誓。

王刚在讲话中指出,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宁津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各位代表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依法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体现了胸怀大局、忠于人民的责任担当,展示了从严从实、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全县人民意志,凝聚了信心共识,描绘了发展蓝图,指引了前进方向。全县上下要凝心聚力、提振精神,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共同努力把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王刚要求,要更加坚定不移地向党中央看齐,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和改进人大机关党的建设。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切实用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更加坚定不移地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谋求更高质量的发展。要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强县建设,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优化区域发展布局,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不断推动“富强、活力、美丽、幸福”新时代现代化新宁津建设取得新成效。

王刚强调,要更加坚定不移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高度重视民生,着力保障民生,全力改善民生,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生活品质。要更加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全面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县人大常委会要按照县委部署,主动担当履职,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服务大局的能力。各级人大要加强对事关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全局的大事要事的监督,聚焦关键领域、重点事项,抓住要害、一督到底。“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做到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把人民赋予的权力为人民用好。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能,提高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质量,不断增强办理实效。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带头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带头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带头推动高质量发展。

新当选的宁津县人民政府县长王成在讲话中说,这次大会选举我担任宁津县人民政府县长,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愿将我学到的一切,化为为宁津人民服务的力量源泉。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县政府一班人,鞠躬尽瘁、夙夜在公,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回馈组织和人民。

王成说,我将始终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立身之本、从政之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服从县委领导,坚决维护县委权威,与县委同频共振、同心同向,坚定不移推动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确保政府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阔步前行、行稳致远!始终把狠抓落实作为政府工作的鲜明特质,大力发扬“三牛”精神,积极践行“快、细、严、实”的工作作风,自觉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县委“1335”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在新型工业化强县、双招双引、乡村振兴、区域发展、社会民生、统筹发展和安全等重点工作上攻坚突破,尽快把这次大会擘画的“新蓝图”“规划图”转化为“施工图”“实景图”。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宁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持续加大民生投入,着力补齐民生短板,扎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始终铭记宣誓承诺,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自觉接受县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县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各方面监督,持续转变政府职能,提升行政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始终把纪律和规矩刻在心头、挺在前头,坚决扛牢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让清正、清廉、清明成为政府的鲜明底色,切实维护好宁津风清气正、奋发向上的良好政治生态!

新当选的宁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会利在讲话中说,这次大会选举我担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选举杨建华同志担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这是各位代表对我们的信任与支持,更是全县人民对我们的期望和重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张会利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全体代表将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对党忠诚,聚焦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人大监督政治定位,坚持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以民主凝聚民心民力,以法治保障改革发展,以监督促进决策落实。始终坚持“一切权力属于人民”的理念,尊重代表主体地位,进一步密切同人民群众联系。坚持规矩干事、“匠心”干事、干净干事,把信任化为动力,把支持化为激情,把重托化为干劲,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辱使命,不负韶华,笃定前行,奋力谱写新征程路上人大工作新的篇章!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闪电新闻记者 王佳亮  宁津融媒 孙磊 韩强 杨建超 王震 郭瑞 通讯员 郭大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吨半粮”保险产品创新试验特区揭牌

德州“吨半粮”保险产品创新试验特区揭牌

​9月18日,德州“吨半粮”保险产品创新试验特区揭牌。[详细]
闪电新闻 2023-09-19
德州市党政考察团赴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学习

德州市党政考察团赴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学习

4月14日,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开国围绕更好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带领市党政考察团赴河北省雄安新区进行全面对标学...[详细]
德州日报 2023-04-15
中共德州市委组织部干部任前公示公告

中共德州市委组织部干部任前公示公告

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现将拟任职干部情况予以公示。[详细]
德州日报 2023-04-07
德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 田卫东主持并讲话

德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 田卫东主持并讲话

4月6日,德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听取市委审计办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相关文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详细]
德州日报 2023-04-07
田卫东朱开国走访海尔集团

田卫东朱开国走访海尔集团

3月27日,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开国到青岛海尔集团开展对接活动。市领导赵学坤参加。[详细]
德州日报 2023-03-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