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到中心城区和庆云乐陵调研:坚定信心 鼓足干劲 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05 20:24: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5日讯 5月3日、5日,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先后到德城区、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陵城区、庆云县、乐陵市调研。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聚焦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市领导彭小毛、张安民、王晓东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田卫东深入华鲁恒升、景津环保、雪榕生物、有研集成电路用大尺寸硅材料、晶创新材料、谷神生物、恒丰集团、金山国际海淘城、海螺系统门窗、星光糖业、泰山体育等企业,详细了解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市场销售情况。他指出,重点骨干企业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要心无旁骛坚守主业,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方向,努力把专业做强、特色做优、产品做精、企业做大。要强化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地位,瞄准前沿、对标先进,通过引入新技术、新管理、新模式,培育发展新动能,增创发展新优势。

在华源生态科技高性能纤维、乐陵化工园区及安舜制药项目建设现场,项目负责人详细介绍项目建设进度、技术优势、市场前景等情况。田卫东强调,要坚持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化“要素跟着项目走”保障机制,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投产早见效。要抢抓发展机遇,瞄准产业高端,紧盯头部企业,千方百计招大引强,着力谋划和引进辐射带动作用明显的引领性标志性项目。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高效落地、高效推进提供坚强保障。

在山东水发现代农业产业园、杨安镇调味品博物馆,田卫东听取乡村振兴有关汇报,仔细询问三产融合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等情况。他指出,要因地制宜培育壮大优势特色产业,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在庆云县滨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田卫东强调,要强化基层党组织服务功能,创新完善服务载体,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在G513临德线陵城区绕城段改建工程、山东慈济医院建设现场,田卫东指出,重大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关系百姓切身利益。要瞄准城市发展、民生需求,补齐民生和社会事业短板。要强化时间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工程如期竣工投入使用。

在冀鲁边区革命纪念园,田卫东深入了解冀鲁边革命历程。他强调,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持续在深学笃行上下功夫,在推进措施上出实招,在为民服务上求实效,在成效转化上求突破,真正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党性心性、忠诚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

田卫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每到一处都反复强调,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宁可严十分,不可松一毫。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提高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切实做到工艺严防、设备严控、人员严管、过程严治。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聚焦道路交通、消防、危化企业、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坚决堵塞漏洞、消除盲区。要强化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完善安全风险防范机制,开展精准化动态化监管,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厉惩处。

相关新闻:

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到宁津禹城武城调研:加压奋进真抓实干 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德州台 陈焓 通讯员 赵庆川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三聚焦三提升 德州市积极探索统战部门基层党建新路径

德州市委统战部机关二支部结合实际,守正创新,进行了积极探索。[详细]
德州市委统战部 2021-03-25
杨洪涛率队赴珠三角地区招商 13个项目深圳签约

杨洪涛率队赴珠三角地区招商 13个项目深圳签约

3月19日至21日,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率队赴中山、珠海、深圳等珠三角地区招商引资。市领导景文新、张安民参加。[详细]
齐鲁网 2021-03-23
德州(深圳)电子信息产业推介会在深圳举行

德州(深圳)电子信息产业推介会在深圳举行

3月21日,德州(深圳)电子信息产业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深圳市举行,13个项目集中签约。[详细]
齐鲁网 2021-03-22

德州市长杨洪涛调研乡村振兴融合发展工作

3月16日,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到平原、禹城、齐河调研乡村振兴融合发展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1-03-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