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北厂运河小镇交房8个多月却没通天然气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8 22:44: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8日讯 买房子,水、电、暖、气,是标配。毕竟这些都是生活所必须的。德州的孙先生拨打热线电话反映,他的新房交房8个多月了,但是天然气却一直没通。

德州北厂运河小镇:交房8个多月 没通天然气

德州市民孙先生2018年在德州市北厂运河小镇购买了房子,今年1月份正式交房了。本来是满心的欢喜,可是住进来之后,他才发现竟然连做饭都存在着问题。

德州市北厂运河小镇C区业主孙建刚告诉记者:“为什么我们把钱都交了,连燃气费都交了,为什么不给我通呢?现在已经是过了大半年了。”

随后,孙先生向记者出事了缴费收据,收据显示,孙先生于2021年1月22日缴纳了水电费,并预交了50元天然气费。但是不知为何天然气一直没通。无奈之下,孙先生只能买煤气罐使用,但煤气罐给孙先生的生活也带来了很大的不便。

孙建刚说:“一个是不安全,一个是还得出去灌气,不方便。最主要的就是不安全。我就希望赶紧把天然气通了,然后我们正常生活,没有别的需求。”

在采访的过程当中呢,小区的其他业主也告诉记者,他们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

德州市北厂运河小镇C区业主李玉明说:“从去年年底交了房之后,一直是没通天然气,我来的时候装修了半年时间吧,我感觉这半年时间燃气应该能通,但是搬过来以后,燃气一直没有通。现在做饭最普通的就是用煤气罐,煤气罐的安全隐患也比较大。第二个就是用电,现在就是能用什么办法做饭,就自己想自己的办法。”

为什么小区交房半年多,一直都没有通上天然气,居民们做饭的问题又应该如何解决呢?随后,记者就来到了小区的物业解情况。

在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的联系下,物业经理来到了现场。那么,对于业主们反映的交房后一直没有通天然气的情况,她又是怎么解释的呢?

物业:没装修的开通不了 因为没装推拉门  

小区物业经理许敏解释说:“因为咱们这个小区,虽然说是2021年1月1号交的房,现在入住了不到100户,加上装修的才100户。咱天然气开通有好多必要的条件。”

物业经理介绍,天然气没有开通主要是小区的入住率低,另外还考虑到了安全因素。

小区物业经理许敏表示:“没装修的业主都开通不了,因为他们没弄推拉门。”

那装修了的业主,他们安上了怎么通不了呢?

对此,小区物业经理许敏解释说:“他们安上推拉门的,据我们统计不超过100户,咱们小区一共是600户业主,500户安上推拉门可以给他接通了。天然气的管就是一根立管,咱不能保证那些没装修的业主,他们的装修队很正规,不破坏这个管。他们有时候会改管道。”

对此小区物业经理的解释,孙先生表示不理解,“物业怕引起事故,但是我们交房的时候都签过装修协议,不可能是因为这一点。再一个我们给燃气公司也打过电话,没有入住率这一说。”

德州市北厂运河小镇C区业主吴振虎表示:“因为天然气问题,不方便,所以说很多业主没有过来居住。”

物业:入住率提高后 向天然气公司报材料

而对于小区业主提出的他们预交的50元天然气费的问题,小区物业经理许敏解释说:“它这个天然气开通的时候,这50块钱会存到他那个天然气卡上。但天然气什么时候开通我也不知道。因为如果小区入住率再提高,我们小区600户,如果住上200户,我可以向天然气公司报材料。”

要开通天然气应该走哪些流程,又有着什么样的注意事项呢?记者随后来到德州中燃客户服务中心了解情况。

德州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孙先生说:“通气之前我们先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工程如果完工的话,我就通知用户办理相关的用气手续。这个工程于今年的4月27号就已经完工了。我们一直在催促开发商和物业负责人,让他们办理用气手续,到现在也没办理。整个用气手续都没做,咱一直催他们。”

按照德州中燃市场部的负责人介绍,目前德州市北厂运河小镇C区的天然气工程已经完工,只要开发商或者物业交了相关费用、办理用气手续就可以了。那么,物业经理所提到的入住率等问题,是否影响天然气的开通呢?

燃气公司:入住率不影响天然气的开通

对此,德州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孙先生表示:“天然气开通对入住率没有要求。”

燃气公司市场部的孙经理说小区已经具备了开通天然气的条件,只要开发商和物业提交了相关的资料,就能开展下一步的工作。

小区物业经理许敏表示:“业主来交房的时候是他们自己签用气合同。像现在等于是入住装修一共不到100户,交房子是300来户,还有200来户没来的。我们还得给他们完善这一块。完善工作之后我们再去报送,报送之后,看那边程序是什么样子的。我们一个星期之内就能完善。”

编后:居家过日子,尤其是住楼房,没有天然气确实不方便。还是希望物业和开发商能按照燃气公司的要求,提交相关的材料,让居民早日用上天然气。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市6个重点外资项目集中签约 合同外资超1亿美元

德州市6个重点外资项目集中签约 合同外资超1亿美元

9月18日上午,德州市重点外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市会展中心举行。共计6个项目现场成功签约,合同外资共计1.2384亿美元。[详细]
齐鲁网 2021-09-18

田卫东会见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高文一行

9月17日,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会见了来德州市对接医疗资源合作事宜的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党委书记高文一行。市领导张安民、范宇新参加。[详细]
齐鲁网 2021-09-18

德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田卫东主持并讲话

9月16日,德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详细]
齐鲁网 2021-09-17

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到创新型企业和科研单位调研

9月15日,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到恒力电机、聚力焊材、威讯联合半导体等创新型企业和中北大学德州研究生分院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详细]
齐鲁网 2021-09-16

德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德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11日召开。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讲话。他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清...[详细]
齐鲁网 2021-09-13

田卫东会见中国康复医学会客人

9月2日,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会见中国康复医学会会长方国恩、中国康复医学会党委书记兼常务副会长牛恩喜一行。市领导张安民、范宇新参加。[详细]
齐鲁网 2021-09-03

德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9月2日,德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通报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驻德州工作组督导情况,研究整改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田卫东主持并讲话。省安全生产...[详细]
齐鲁网 2021-09-03

田卫东调研水系连通工程规划建设工作并召开推进会

8月20日至21日,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调研水系连通工程规划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领导刘长民、张安民、董绍辉、才玉璞参加。[详细]
齐鲁网 2021-08-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