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石股份登陆创业板上市,德州上市公司达11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17 10:43: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7日讯 1月17日,德州联合石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德石股份)鸣钟开市,这是2022年山东省第一家创业板上市公司,也是今年德州市首家上市公司。至此,全市上市公司达11家。当天上午,深圳证券交易所对上市敲钟仪式实时连线直播。

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朱开国,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葛志强,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震秀,德州联合石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程贵华等共同敲响开市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长民致辞。

德石股份股票代码为301158。本次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为3759.27万股。本次公开发行后的总股本约为1.5亿股。发行价格为15.64元/股。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约5.88亿元。

德石股份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经营、服务为一体的综合石油装备制造企业,主要产品为井下动力钻具,在细分领域市场占有率达到11.83%,是我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五十强企业,产品畅销国内陆上及海洋各大油田,远销美国、俄罗斯、中东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本次上市募集资金企业将主要是用于三个方面。

“一是井下智能钻井工具的制造和一体化服务项目,这是从目前主营业务产品向智能化的方向延伸;二是用于高端井口的装备制造,这是符合目前国内能源安全发展战略的规划,向着深海,包括高温高压的陆地等方向发展;三是用于我们的流动资金。”德州联合石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程贵华介绍说。

截至目前,德州市共有上市公司11家、新三板企业25家、四板企业331家,另有6家企业在证监局辅导,省级和市级重点上市后备资源分别为19家、43家。2021年全市上市公司总市值增长约260亿元,5家进入全省上市公司市值前100名、4家市值过百亿。前不久,德州市印发了《德州市创建省级金融资源畅通示范区工作方案》,提出将深入实施‘资本市场突破’工程,多渠道、精准化推动不同阶段、不同特点企业加快上市,到2023年底,全市上市公司数量和市值实现双翻番。

“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跟资本市场改革步伐。建立‘上市大董秘’服务机制,构建上市立体推进格局,对拟上市企业实施全过程指导和专业化服务。深挖上市‘潜力股’,依据上市后备资源企业年度财务报表,梳理今年计划报辅导企业。在继续深化与上交所、深交所联系沟通的基础上,建立与北交所、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的联系机制,推动更多企业用好北交所这个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的主阵地。”德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进宝表示。

闪电新闻记者 周树茂 德州台 陈焓 李晓阳 经开区 韩哲 陈宝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