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德州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24 16:13: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4日讯 1月23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德州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说,我们将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入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建立常态化对接合作央企省企机制,打造央企强企总部基地,建设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联动区。清单化落实“十大行动”,狠抓消费扩容和政策落地。扭住重点工作求突破。强力推动九大排头产业“三三倍增”,打造中国食品名市、中国体育名城、区域性现代物流节点城市。挂图作战推进大运河保护利用等250个省市重点项目,力争全年投资过千亿。打好“吨半粮”生产能力建设开场战,加快推进中国(德州)农业食品创新产业园建设。高标准建设省级新区,与齐鲁工业大学共建德州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国家大学科技园。扎实推进民生改善。办好一批民生实事,民生支出占比稳定在80%左右。在市直部门设立“群众工作科”“群众工作专岗”,建设“12345+信访窗口+社会治理+作风管理”社会稳定动态感知平台。推进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创业,完善社会大救助体系,促进共同富裕。

德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开国说,我们将对照报告找机遇、找任务、找标杆、找差距、找方法。把重大战略机遇落在重点项目上,把今年作为“重点项目攻坚年”,突出抓好35个省重大项目、93个省重点项目、122个市重点项目,确保年度完成投资过千亿元。把未来发展潜力落在优势产业上,聚焦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强力推进先进制造业“三三倍增”行动计划,打响中国食品名市、中国体育名城、中国新能源之都三个城市品牌。把争先进位动力落在发展环境上,抓民生聚民力,办好民生实事,凝聚群众力量。抓底线保基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坚决守好“一排底线”,确保安全发展。抓服务聚合力,倾力建设为民、务实、清廉、法治、有为政府。

滕海强、常怀春、杜海霞、王大山、程吉东、张虹华等6名代表也作了发言。

闪电新闻记者 王佳亮 德州台 陈焓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朱开国任德州市代市长,牟春雁、邵红双任副市长

朱开国任德州市代市长,牟春雁、邵红双任副市长

1月17日,德州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六次会议。会议审议表决人事任免案;补选省十三届人大代表。[详细]
齐鲁网 2022-01-18
德州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德州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1月4日,德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田卫东主持并讲...[详细]
齐鲁网 2022-01-05
崔磊任临邑县代县长

崔磊任临邑县代县长

[详细]
齐鲁网 2021-12-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