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市德城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29 09:08: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8日讯 1月28日,德州市德城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德州市委党校隆重开幕。来自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区人民的重托,齐聚一堂,依法履职,共商争先进位、走在前列、奋力打造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首善之区建设大计。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泽中、闫书德、徐世勇、张仲钵、李和平、张建栋、李晖、刘安国、马军、高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张因忠,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许勇,区委副书记田志宏,区委常委、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区人民法院代院长、区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其他大会主席团成员和人大、政协退休老干部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65名,实到246名,符合法定人数。大会由区委书记张泽中主持。

上午8时30分,张泽中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张因忠代表区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在回顾过去五年工作时,张因忠指出,过去的五年,是德城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对德城历史产生深远影响的五年。五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担当作为、真抓实干,较好完成了区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良好开局,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在展望未来五年发展时,张因忠指出,今后五年,是德城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按照市委“聚集要素、做强德城”的要求,坚持“三个主攻方向”,坚持稳中求进,实现“两个高于”,持续走在前列,不断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奋力打造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首善之区。奋斗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8%左右;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7.5%左右;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7%和7.5%以上;单位生产总值综合能耗、城镇登记失业率等约束性指标均控制在下达指标以内。重点任务是:通过五年发展,建成更高质量、更有实力的新德城;通过五年拼搏,建成更加开放、更有活力的新德城;通过五年努力,建成更加宜居、更有魅力的新德城;通过五年奋斗,建成更加幸福、更有温度的新德城。

张因忠强调,2022年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我们将紧扣市委“聚集要素、做强德城”的要求,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奋力推动德城实现“两个高于”、持续“走在前列”。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左右,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5%左右,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5%和9.5%以上。围绕上述任务目标,着重在五个方面全力攻坚:一是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全力攻坚,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二是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全力攻坚,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三是在加快城市更新上全力攻坚,做优高质量发展新空间;四是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全力攻坚,打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五是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全力攻坚,共享高质量发展新成果。

张因忠强调,立足新起点,肩负新使命,迈向新征程,新一届政府将把政治忠诚作为首要品质,把依法行政作为履职准则,把实干担当作为鲜明导向,把人民至上作为根本立场,把廉洁从政作为永恒信条,锤炼过硬本领,强化使命担当,尽忠尽诚、尽职尽责,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张因忠最后强调,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人民,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努力打造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首善之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闫书德向大会作《德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他说,五年来,在中共德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人大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创新有为,为推动民主法治建设、打造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首善之区贡献了人大智慧和力量。

闫书德指出,新一届人大常委会任期的五年,是全区争先进位、走在前列、奋力打造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首善之区的攻坚期,也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加强期。面对新任务、新目标、新要求,新一届人大常委会一定能够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积极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奋进新征程,紧扣发展、民主、法治三大主题,以敢为人先的锐气探索监督新举措,以担当务实的作风开拓工作新局面,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再创履职新辉煌,为打造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首善之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德城区人民法院代院长孙文中作的《德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德城区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智广作的《德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根据议程,会议书面审查了德城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德城区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审议了2021年全区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和2022年全区重大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形成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关于设立专门委员会的决定(草案)、关于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的表决办法(草案)、2022年全区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办法(草案)。

出席区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委员,区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闪电新闻记者 刘振 德城融媒 陶义 张瑞 德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闪电视界丨2022山东两会上的“德州声音”

闪电视界丨2022山东两会上的“德州声音”

2022山东两会上的“德州声音”[详细]
齐鲁网 2022-01-28
德州代表团提交议案建议总数全省居首

德州代表团提交议案建议总数全省居首

26日晚,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召开主席团会议,公布本次省人代会议案建议提报情况。截至26日晚,大会主席团确定代表议案66...[详细]
齐鲁网 2022-01-27
德州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德州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5日讯 1月25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德州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详细]
齐鲁网 2022-01-26
朱开国任德州市代市长,牟春雁、邵红双任副市长

朱开国任德州市代市长,牟春雁、邵红双任副市长

1月17日,德州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六次会议。会议审议表决人事任免案;补选省十三届人大代表。[详细]
齐鲁网 2022-01-18
德州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德州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1月4日,德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田卫东主持并讲...[详细]
齐鲁网 2022-01-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