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夺取首季“开门红” 实现全年“新突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08 08:38: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7日讯 2月7日,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召开。会议采取视频形式,省设主会场,市、县设分会场。田卫东、朱开国、韩建亭、翟长生、卜祥联、苑衍刚等市级领导同志在德州分会场收听收看。

全省会议后,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讲了贯彻落实意见。他指出,全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围绕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对科技研发、人才引育、营商环境、数字变革、产业生态、要素保障、民生改善、风险防控、文化宣传、推进落实等十个方面创新作出安排部署,体现了省委省政府落实“三个走在前”的坚强决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逐项对照研究落实措施,实施项目化推进,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姿态,全力全速夺取首季“开门红”、实现全年“新突破”。

田卫东要求,要突出抓好工业运行调度,打好“吨半粮”生产能力建设开场战,稳住消费回暖态势,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抓出经济运行“快速度”。要建立高效项目推进机制,强化重点产业项目要素保障,加大专项债项目推进力度,更大力度抓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招院引校、招医引药,抓出项目建设“大力度”。要把兑现惠企政策作为当前的重点,把为企业解难作为最关键的事项,把服务提效作为检验营商环境的标尺,抓出营商环境“新高度”。要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着力抓好群众密切关注的民生事项,抓紧建立完善“一网通管、一办到底”解决群众诉求机制,抓出民生改善“满意度”。要毫不松懈守牢“一排底线”,加快构建系统化底线工作保障网,形成系统治理、统筹防范的工作格局,抓出安全发展“坚韧度”。要认真践行“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健全完善“对标先进、比学赶超”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作风巡查整治,倡树一切工作重在一线的导向,抓出作风建设“感知度”

田卫东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提出“三个走在前”的重要指示要求,省委要求“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只进不退。要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珍惜每一天、抓紧每个月,冲刺上半年、干好一整年,以虎虎生威的作风、干出生龙活虎的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短评:虎啸生风开新春

人勤春来早。春节上班第一天,德州从机关单位到厂矿企业,处处洋溢着收心归位、干事创业的实干氛围。虎年春天里,德州格外忙碌。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代表着生机和希望。人勤地不懒,抓住春天的机遇,付出辛勤的劳动,秋天才会收获丰硕果实。项目建设、产业培育、创新驱动、乡村振兴等十项重点工作,需要我们用汗水辛勤浇灌,用奋斗精心耕作,助发展如虎添翼,昂扬奋进新征程。

虎啸生风开新春。我们要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乘势而上求突破,争先进位创一流,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7777777777777777

闪电新闻记者 周树茂 德州台 卢伟 张予腾 李阳 乔兴华 张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市德城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德州市德城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1月28日,德州市德城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德州市委党校隆重开幕。上午8时30分,张泽中宣布大会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22-01-29
闪电视界丨2022山东两会上的“德州声音”

闪电视界丨2022山东两会上的“德州声音”

2022山东两会上的“德州声音”[详细]
齐鲁网 2022-01-28
德州代表团提交议案建议总数全省居首

德州代表团提交议案建议总数全省居首

26日晚,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召开主席团会议,公布本次省人代会议案建议提报情况。截至26日晚,大会主席团确定代表议案66...[详细]
齐鲁网 2022-01-27
德州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德州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5日讯 1月25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德州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详细]
齐鲁网 2022-01-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