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闭幕 卜祥联当选德州市政协主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27 20:27: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7日讯 2月27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德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会展中心闭幕。

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翟长生、卜祥联、康志民、马传先、王春利、崔书强、吕永忠、辛志才、才玉璞、齐永军、隋力、张苹、魏增新、刘宝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田卫东、朱开国、韩建亭、苑衍刚和部分曾担任过正市级职务、市政协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市级有关领导同志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会应到委员427人,实到407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王春利主持下,通过了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选举办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选举卜祥联为市政协主席,选举康志民、吕永忠、辛志才、才玉璞、齐永军、隋力、张苹为市政协副主席,选举刘宝良为市政协秘书长,选举马峰等71名政协委员为市政协常委

选举后,会议进入第二阶段。在才玉璞主持下,会议通过关于十四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关于十四届市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会议各项决议和报告通过时,会场内响起热烈的掌声。

市委书记田卫东代表中共德州市委,对会议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过去五年,是德州市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各项社会事业取得显著成效的五年,也是人民政协事业实现整体跨越的五年。五年来,十四届市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参政议政深入推进,建言资政成效显著,专委会基础作用、界别桥梁纽带作用、委员主体作用更加彰显,为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市委对十四届市政协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社会各界是高度评价的。因年龄及工作变动等原因,翟长生等同志不再担任市政协职务。这些同志在任期间,恪尽职守、勤勉敬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政协事业倾注了大量心血、取得了很大成效。

田卫东指出,市第十六次党代会和这次“两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重要指示要求,发出了建设富强活力幸福美丽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动员令。希望新一届政协委员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坚持建言献策、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共同奏响“团结就是力量、幸福要靠奋斗”的旋律,对表对标走在前、聚心聚力争一流,共同努力开创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田卫东强调,团结奋斗走在前,政协要有更高站位。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人民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把“走在前、争一流”作为政协工作的标准和追求,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组织优势,凝聚各方智慧力量。团结奋斗走在前,政协要更有担当。广大政协委员要协商议政善谋大事,民主监督聚焦难事,参政议政关注实事,用责任和行动体现委员价值。团结奋斗走在前,政协要有更大合力。要多做化解矛盾、解疑释惑的工作,多鼓团结奋斗、共促发展的干劲,搭好“连心桥”,传递“好声音”,扩大“朋友圈”,凝聚万众一心求发展的强大力量。团结奋斗走在前,政协要有更好作风。各级政协组织要一体推进政协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政治生态建设,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践行“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带头践行“严真细实快”作风,鼓足精气神、全力上赶争,高标准完成委员“作业”,高质量答好时代“问卷”,在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展新风。

田卫东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多给政协出题目、交任务、压担子,让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建功有舞台。要进一步完善决策机制、民主监督机制和沟通协调机制。各级政府和部门要切实加强与政协组织的联系,认真听取政协意见建议,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共同推动全市政协事业蓬勃发展。

卜祥联说,在中共德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德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富有实效,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风清气正、催人奋进的大会。

卜祥联说,政协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一届又一届的传承和创新。十四届市政协实现了政协工作整体性跨越,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一定要在中共德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与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工作人员一道,履行好政协章程赋予的职能,完成好市委交给政协的任务,传承好政协的优良传统,推动全市政协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卜祥联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十六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征程上,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高举旗帜中把牢政治方向;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在协商议政中贡献智慧力量;始终坚持履职为民,在坚守初心中助力民生改善;始终坚持团结民主,在凝聚共识中汇聚磅礴力量;始终坚持求实奋斗,在担当作为中树立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做到对表对标走在前、凝心聚力争一流。

卜祥联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德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谱写政协事业新篇章,为建设富强活力幸福美丽的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大会在国歌声中闭幕。

政协第十五届德州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当选人名单

主 席:卜祥联

副主席(共7名):

康志民 吕永忠 辛志才(回族) 

才玉璞 齐永军 隋 力(女)

张 苹(女)

秘书长:刘宝良

常务委员(共71名,以姓氏笔画为序):

马 峰 王 瑜 王付军

王印芳 王立新 王兴东

王志刚 王德胜 卞青峰

孔祥安 孔祥波 艾宪松

史成志 史新民 冯玲玲(女,回族)

邢庆杰 朱雨晨 任桂英(女)

刘 芳(女)  刘石岭

刘洪恩 刘振河 刘鹏飞

孙九鹏 孙金鑫 孙维健

李士新 李志辉 李秀青(女)

李宏东 李松叶 李振国

李福辉 吴广峰 吴丙友

吴留明 何新梅(女)

宋 伟(女)  张立英(女)

张永生 张自坤 张俊英(女)

张彦才 陈 曦 邵新利

苗 青 苗晓钢 林红昕(女)

郑毓禄 孟祥辉 赵志方

赵金刚 胡玉新(女)

侯晓军(女)  姚汝勇

秦庆兰(女)  徐吉军

高 红(女)  高玉林

郭 群(女)  郭洪霞(女)

崔 巍(女)  崔金梅(女)

梁 军(女)  傅全禄

鲁海峰     路 平(女)

谭明明(女)  谯 斌

戴希祥 魏增新

闪电新闻记者 周树茂 郑秀程 德州台 刘振 摄影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吨半粮”保险产品创新试验特区揭牌

德州“吨半粮”保险产品创新试验特区揭牌

​9月18日,德州“吨半粮”保险产品创新试验特区揭牌。[详细]
闪电新闻 2023-09-19
德州市党政考察团赴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学习

德州市党政考察团赴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学习

4月14日,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开国围绕更好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带领市党政考察团赴河北省雄安新区进行全面对标学...[详细]
德州日报 2023-04-15
中共德州市委组织部干部任前公示公告

中共德州市委组织部干部任前公示公告

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现将拟任职干部情况予以公示。[详细]
德州日报 2023-04-07
德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 田卫东主持并讲话

德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 田卫东主持并讲话

4月6日,德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听取市委审计办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相关文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详细]
德州日报 2023-04-07
田卫东朱开国走访海尔集团

田卫东朱开国走访海尔集团

3月27日,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开国到青岛海尔集团开展对接活动。市领导赵学坤参加。[详细]
德州日报 2023-03-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