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市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奋力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率先突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09 20:53: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9日讯 4月9日,德州市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动员全市上下加压奋进,真抓实干,全力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讲话。市政协主席卜祥联、市委副书记苑衍刚等有关市级领导同志在市主会场出席。

田卫东在讲话中总结了近年来德州市在推进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德州市“三农”工作面临的形势,要求全市上下坚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只进不退”,统筹推进“五个振兴”、扛好“三面旗”、当好“先行区”。

田卫东强调,要落实书记“抓粮”机制,抓好春季麦田管理,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发挥各类经营主体作用,大幅提升地力,打好“吨半粮”建设开场战,确保夏粮丰产丰收。切实组织好大豆生产,把试点任务落实到合作组织、种粮大户,落实到具体地块。要扎实推进中心镇、特色小镇、中心村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提升功能和品质,增强乡村人口和产业集聚能力。要开展百村示范、千村提升、全域整治,春秋两季集中攻坚,常年常态长效抓,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要抓好规划、广泛动员、因地制宜,全力推进乡村绿化,做到见缝插绿、四面见绿、应绿尽绿。要积极探索肥料化利用、基质化利用、能源化利用、镇域综合利用等模式,加强农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要在促进农民增收中推动共同富裕,加快打造食品名市,推进扩大农村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集成改革,抓好公益岗扩容提质,不断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创新建立低收入群体常态化救助帮扶机制。要以村级组织融合带动产业融合、“三资”融合、服务融合、事务融合、治理融合,扎实做好村庄深度融合“后半篇”文章。要把支持返乡创业作为重中之重,积极发挥本土人才和驻村干部作用,全力抓好乡村人才工作。要革除陈规陋习,推行殡葬改革,破除封建迷信,推进农村移风易俗。要加快构建党组织领导的乡村治理体系,深化村民自治,推进法治建设,提升德治水平。

田卫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领导责任,认真研究政策,转变干部作风,广泛发动群众,守牢工作底线,严格督导考核,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奋力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率先突破。

苑衍刚主持会议,并就农村人居环境“百村示范千村提升全域整治”行动方案和“双镇百村”有关考核办法作了说明。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好乡村振兴重点任务,以改革创新精神持续推进“双镇百村”建设,坚决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会上,播放了农村人居环境专题片,市领导马广峰、祁小青、邵红双就“五个振兴”及春季农业生产作出部署安排。齐河县、禹城市、平原县恩城镇、临邑县德平镇、宁津县柴胡店镇崔杨村、陵城区边临镇西于架村负责同志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闪电新闻记者 王佳亮  德州台 陈焓 张予腾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田卫东到德城临邑禹城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田卫东到德城临邑禹城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5日讯 3月15日,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先后到德城区、临邑县、禹城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赵学坤、樊廷雷、林春元、...[详细]
齐鲁网 2022-03-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