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2年度德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召开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14 09:21: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4日讯 4月13日,2022年度德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召开,对创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确保取得优异成绩。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德城区、陵城区、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运河经济开发区设分会场。

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讲话。市政协主席卜祥联、市委副书记苑衍刚等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创城主要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

田卫东总结了过去一年德州市创城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过去一年,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我们办成了一批民生实事,打造出一批特色亮点,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成绩的背后倾注着各级各部门顽强拼搏的心血汗水,承载着全体创城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只要我们继续发扬这种争先创优、迎难而上的精神,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创城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田卫东强调,今年是本轮创建周期非常关键的一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对照上级部署,把握创建形势,坚持问题导向,重整旗鼓再出发,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攻坚克难的恒心提升创城成效。一是压实城市秩序管理责任,在整治交通秩序、市场秩序、经营秩序等方面持续发力,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二是压实重点点位提升责任,集中人财物力,抓紧补齐短板,切实提高解决问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压实城市改貌责任,确保城建设施更新维护经得住“细查”、环境卫生经得住“细看”、公益广告宣传经得住“细挑”、乡村文明经得住“细评”。四是压实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责任,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施工安全和质量安全,加快施工建设进度,力争项目早竣工早运营。五是压实群创群建责任,坚持用价值引领群创群建,用行动引导群创群建,用服务推动群创群建,推动形成全民支持、全民参与、全民受益的良好氛围。六是压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责任,加大学校思想道德教育力度、未成年人关心关爱力度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力度,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田卫东强调,必须要强化组织领导、督导考核、舆论引导,上下联动落实责任,以众志成城的决心凝聚创城工作强大合力。要拿出创先争优的豪情,弘扬“严真细实快”的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创建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苑衍刚主持会议并宣读《关于表扬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表现突出单位和个人的通报》。他要求,各级各部门既要打好攻坚战、又要打好持久战,既要抓部门责任、又要抓属地责任,既要干部带头、又要发动群众,确保圆满完成既定的任务目标。

会上播放了有关专题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祁小青作创城行动计划说明。德城区、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德城区新湖街道、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袁桥镇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

相关新闻:

德州位列全国第14名!2021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年度测评结果出炉

记者获悉,在2021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年度测评中,德州市在全国97个地级以上提名城市中位居第14名,实现了2021年确定的进入全国前20名的目标。

闪电新闻记者 刘振  德州台 陈焓 张予腾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田卫东到德城临邑禹城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田卫东到德城临邑禹城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5日讯 3月15日,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先后到德城区、临邑县、禹城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赵学坤、樊廷雷、林春元、...[详细]
齐鲁网 2022-03-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