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德州:抢占区域竞争新赛道 聚心聚力争一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12 19:18: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2日讯 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德州市融入和服务重大战略,抢占区域竞争新赛道,对表对标走在前、聚心聚力争一流。 

近日 ,省政府印发支持德州市深化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20条具体措施,支持德州打造全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先行区。从建立健全省级推进机制、积极承接京津冀产业转移等6方面,山东首次就融入京津冀给予地级市“政策大礼包”,天衢新区建设配套政策也将进入落地阶段。

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说:“我们将主动服务和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两大国家战略,积极对接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举全市之力建设天衢新区,用好省支持新区建设的28项政策、支持德州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20条政策举措,培育区域特色增长极,打造区域性创新高地。”

持续发力融入服务重大战略,争取更大“德州机遇”。这两天,在齐河县30万亩 “吨半粮”核心区,来自农业农村部等的专家对小麦进行实打测产,亩产达到811.6公斤,今年夏粮增产已成定局,总产、单产均有望创历史新高。坚持先进制造业立市强市,今年1-4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7%。

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介绍说:“深入实施先进制造业立市强市十大行动,推动技改项目、企业上市三年倍增,建设全国第一个大面积‘吨半粮’示范区,扛牢粮食大市的责任。我们将深入培育食品产业链,打造千亿级食品产业集群,加快建设中国德州农业食品创新产业园,创建食品名市。”

从优势领域率先突破,全力走在前,未来五年,德州先进制造业增加值占比达到40%;建设面向京津冀乃至全国的“中央厨房”,将食品工业打造成千亿产业。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德州将开展“国家创新型城市”“新型智慧城市”等七城同创,力争后发居上,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表示:“认真落实‘严真细实快’要求,一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激励干事创业。持续深入优化政治生态,促进营商环境不断改善和提升。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努力为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德州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闪电新闻记者 王希 孟凡东 周树茂 郑秀程 德州台 陈焓 李岩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新闻联播】融入京津冀·央企德州行:21个重大项目签约 总投资165.3亿元

【山东新闻联播】融入京津冀·央企德州行:21个重大项目签约 总投资165.3亿元

活动面向京津冀,集中推介德州相关产业、政策、重点项目等,17家央企与德州签署合作协议,21个重大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165.3亿元。[详细]
齐鲁网 2022-05-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