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

2022-07-27 20:21: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7日讯 7月27日,德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德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田卫东,山东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邹广德讲话。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开国,德州市委副书记苑衍刚,德州市副市长李佳芮,德州市政协副主席才玉璞、辛志才出席。

田卫东代表德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他指出,市科协第四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动员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实践证明,全市各级科协组织不愧为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广大科技工作者不愧为推进科技创新的中坚力量。

田卫东强调,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与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在提高政治站位、践行科技报国之志上发挥表率作用。要聚心聚力推动现代化强市建设、勇攀科技高峰、科技惠民利民,在推动科技创新、服务发展大局上发挥表率作用。要深入开展科普宣传进农村、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活动,在深化科学普及、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上发挥表率作用。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健全基层科协组织、深化制度机制改革,在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水平上发挥表率作用。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科协工作的领导,为科协工作创造良好环境。要高度重视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让更多青年才俊成长进步,让更多科技领军人物脱颖而出,让更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扎根德州。

邹广德代表山东省科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德州市各级科协组织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加强对科技工作者政治引领政治吸纳上开新局。要聚焦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上开新局。要深化科普供给侧改革,在持续提升公民科学素质上开新局。要纵深推进科协系统改革,在激发科协组织活力上开新局。要团结凝聚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为德州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苑衍刚在闭幕式上指出,德州市科协新一届领导班子要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积极投身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建设新征程。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坚定服务“四个面向”,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提高服务能力,深化组织改革,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不断开创全市科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上,听取了德州市科协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团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各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词。大会选举产生了德州市科协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副主席、主席,苗晓钢当选为德州市科协五届委员会主席。公布了2022年德州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德州市直有关部门、各人民团体负责同志,德州市科协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参加。

闪电新闻记者 周树茂 赵胜楠 德州台 张予腾 通讯员 曹明阳 德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宁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成赴“兰洽会”参展并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宁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成赴“兰洽会”参展并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宁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成赴“兰洽会”参展并开展招商引资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2-07-08
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到临邑县部分上市及拟上市企业调研

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到临邑县部分上市及拟上市企业调研

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调研临邑县部分上市、拟上市企业[详细]
齐鲁网 2022-07-05
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到部分上市、拟上市企业调研

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到部分上市、拟上市企业调研

德州:支持企业上市,推动更多优质企业主动拥抱资本市场[详细]
齐鲁网 2022-07-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