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携手东盟,相约德州!中国—东盟市长论坛暨协同创新发展大会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28 22:48: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8日讯 7月28日晚,中国—东盟市长论坛暨协同创新发展大会在德州开幕。本次活动以“构建区域城市合作网络,共促中国—东盟升级发展”为主题,采取现场会议加视频连线的形式,由山东省政府,中国市长协会,中国—东盟中心主办,德州市政府、广西市长协会和山东省委外办承办。活动旨在用好RCEP协定生效机遇,在“一带一路”框架下高质量推动与东盟国家间交流合作,打造山东省对接东盟国家的高能级平台,助力德州市打造中国北方对接东盟支点城市,助力山东省打造中国北方对接东盟的示范省份,全面提升协同开放水平。

开幕式分嘉宾致辞、揭牌签约两个阶段进行,揭牌签约又分签约、揭牌及授牌、活动发布三个环节。

阿塔育·习萨目、周浩黎、吴苗丹佩、通沙万·培泰等部分东盟国家驻华大使先后致辞。致辞中,几位大使分别介绍了各自国家的产业发展情况,回顾了中国与东盟国家日益密切的合作关系,并着重介绍了与山东省、德州市的产业合作情况。大使们希望,双方在现有基础上,秉承合作精神,进一步加强多领域交流合作,努力为双方经济发展创造新的增长点,从而推动中国——东盟关系持续深化升级。

嘉宾致辞最后,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宣介了德州市情况。他表示,我们期盼与更多的城市结缘,与更多的朋友相知,让我们“携手东盟、相约德州”,携手拓展产业合作新空间、开创经贸合作新境界、建设创新创业新平台、打造文化交流新标杆,打造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北方重要协作城市。我们将更加主动服务和融入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为山东省与东盟合作贡献德州力量。

在签约环节,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开国与老挝川圹省委副书记诺比哈·通宝进行友好合作关系城市线上签约。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与省委外办主任、省对外友协会长蔡先金,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明就“中国(山东)—东盟职业教育产学研基地”项目进行了签约。随后,新加坡澳亚集团奶牛养殖产业集群项目、平原国瑞洁净新能源项目、新宝工业增资项目、索通预焙阳极出口贸易合同项目、凯地兰公司与泰国安格尔公司贸易合同项目、尊衢商贸与美冠(泰国)公司贸易合同项目、金能科技与锦湖越南等合作项目、景津压滤机出口马来西亚贸易合同项目等一系列投资、贸易项目在现场集中签约。

友好合作关系城市线上签约

中国(山东)—东盟职业教育产学研基地签约

投资经贸项目签约

在揭牌环节,省委外办主任、省对外友协会长蔡先金与德州学院党委书记车滨共同为“黄河—湄公河流域地方合作研究专家委员会秘书处”揭牌;德州市委副书记苑衍刚、德州学院党委书记车滨共同为“大运河—东盟历史文化研究院”揭牌;广西大学国际学院党政办主任李琳与德州市副市长牟春雁共同为“广西大学东盟国家留学生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揭牌;陈德海、蔡先金、李明共同为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等10家“中国(山东)—东盟职业教育产学研基地”首批成员单位授牌。

黄河—湄公河流域地方合作研究专家委员会秘书处揭牌

大运河—东盟历史文化研究院揭牌

广西大学东盟国家留学生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揭牌

中国(山东)—东盟职业教育产学研基地首批成员单位授牌

会上,中国(山东)—印尼投资贸易与文化旅游交流周活动启动。《中国—东盟市长论坛德州共识》正式发布。

据了解,中国—东盟市长论坛是东盟博览会框架下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推进中国与东盟国家城市负责人间的交流对话。此次是论坛首次走出广西在我国北方城市举办,对德州市嫁接利用国家级优质平台资源,高质量对接东盟国家合作,全力打造“携手东盟,相约德州”城市品牌,加强与国内城市间交流,提升城市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直播回顾:

中国—东盟市长论坛暨协同创新发展大会开幕式

闪电新闻记者 刘振 德州台 张予腾 齐文博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宁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成赴“兰洽会”参展并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宁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成赴“兰洽会”参展并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宁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成赴“兰洽会”参展并开展招商引资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2-07-08
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到临邑县部分上市及拟上市企业调研

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到临邑县部分上市及拟上市企业调研

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调研临邑县部分上市、拟上市企业[详细]
齐鲁网 2022-07-05
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到部分上市、拟上市企业调研

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到部分上市、拟上市企业调研

德州:支持企业上市,推动更多优质企业主动拥抱资本市场[详细]
齐鲁网 2022-07-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