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十六届德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暨省重点督导考核改革任务专题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2022-09-07 09:34:09

9月6日,十六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暨省重点督导考核改革任务专题调度会议召开,讨论审议有关改革方案,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开国,市委副书记苑衍刚,市政协主席卜祥联和市级有关领导同志出席。

会议审议了《德州市数字变革创新事项清单》《德州市产业生态创新事项清单》《德州市民生改善创新事项清单》《德州市要素保障创新事项清单》《德州市风险防控创新事项清单》《德州市文化宣传创新事项清单》《德州市推进落实创新事项清单》;审议了关于《加强“基础性帮扶”促进低收入者摆脱困境走向共同富裕的工作方案》等“共富型”大救助5个配套文件;听取了市直有关部门省重点改革任务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7个领域《创新事项清单》与前期已经部署的3个领域重点落实事项,共同构成了德州市贯彻落实省委“十大创新”要求的工作体系。为推进《创新事项清单》任务落实,有关市级领导要亲自部署、加强调度;各牵头单位要梳理清单、建立台账,“一牵到底”、负起总责;配合单位要强化担当,对照责任分工,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市委改革办要定期调度进展情况,确保清单事项抓得紧、推得动、落得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对照“共富型”大救助5个配套方案任务分工,不断细化工作措施,迭代深化目标任务,率先在全国探索出有实效、可推广的创新经验。

会议强调,落实好省重点督导的30项改革任务,是推动德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承担任务的市直部门要扛牢主体责任,强化“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意识,深入开展改革“百日竞赛”,推进改革任务落实落地。要严卡工作量、时间点,把省定标准作为最低标准,着力提速增效。要积极对上沟通、精准对接,时刻掌握上级考核最新动向、分析自身差距不足,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牢牢把握考核“主动权”。要加强督察落实,对存在问题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确保各项改革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当前经济运行形势调度会议召开 朱开国参加

德州当前经济运行形势调度会议召开 朱开国参加

8月22日,德州市当前经济运行形势调度会议召开。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开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宿胜,市政府秘书长王胜强出席。[详细]
德州日报 2022-08-23
德州“两推三评”年轻干部座谈会召开 田卫东讲话

德州“两推三评”年轻干部座谈会召开 田卫东讲话

8月22日,德州市召开“两推三评”优秀年轻干部座谈会。市委书记田卫东讲话。他强调,广大优秀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德州日报 2022-08-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